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浅谈团队执行力  

2009-07-03 21:15:55|  分类: 帮您圆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浅谈团队执行力

  梦中人

    当今社会,“执行”这个词已经成为所有企业管理者和团队主管最热衷的话题。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我们把“执行”的重要性怎么抬高都不过分。所有的工作,最后都是以“执行”作为结束的。执行,永远是所有企业和团队都必须面对的最大问题。

    一个团队,一名团队成员,要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就必须具有坚决的执行力。有人说,一个企业的成功,30%靠战略,50%靠执行力,其余的20%包含了机遇、环境等客观因素。这话不无道理。执行力怎样,它体现一个团队、一个人对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的态度。没有执行力的战略,只不过是纸上谈兵。如果不去执行,所有的工作都会变成一个永远不能实现的美丽梦想;如果不被付诸实施,再周密的计划也是一文不值。坚强的执行力,才能使企业创造出成就和财富。失去执行力,就失去了企业长久生存和成功的基础,因为执行力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怎样提高执行力?怎么才能使执行更有效率?这是很复杂的学问。它需要正确的理想和目标引领,需要激情和动力,它还需要正确的方法;它需要个人的努力奋斗,也需要团队的精诚合作;它需要领导者的领导艺术和个人魅力,也需要团队成员的甘于奉献。

浅谈团队执行力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首先,有效的执行以正确的理想和目标引领为基础。当一个团队为了崇高的理想而奋斗时,这个团队才可能产生有效的执行力。一个优秀的企业,不能仅以生存和赢利为最高目标,而应具有崇高的创造财富、造福人类的理想和信念。当它把管理艺术和员工素养归结到对工作事业的坚定信仰、带领员工不折不扣的执行时,才会有不甘平庸、追求卓越,这样有效的执行力,才会有面对困难时的坚强,面对困境时的临危不乱,才会有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韧。缺少了目标的引领,组织将面临涣散,士气低落。

当然,目标的制定必须要正确、明确。成员认可目标,执行才会有力。执行力最好的人是那些对团队目标最认可,最忠诚,最坚定的人。他们会把目标当信念!如果目标错误,大家对你的目标有怀疑,你还要求团队成员必须执行,那就不会有坚定地执行力。如果大家真的去认真执行,错误的目标会招致整个团队的整体错误。这样的执行还不如不执行。

浅谈团队执行力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其次、有效的执行力,是从团队利益、从整体利益出发的执行力。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个人英雄主义将不再是未来社会的主流,团队精神的时代即将到来。随着市场逐步成熟、经济制度的逐步完善,只凭一个人的力量已经不能包打天下了。任何人想完成自己的理想,都必须组建或者加入一个优秀的团队,通过集体的智慧来实现。团队的工作方式,可以让我们的工作量大为减少,工作效率大为提高。与个人相比较而言,团队的优势决定了在做相同的事情时,团队更容易取得成功,而团队的成功也就是个人的成功。

  一个优秀的团队,各项工作必须要有组织、有计划、明确分工、互相配合、互相协调,强调整体动作。也就是俗话说的,大家劲往一处使。如果一个团队中,人人个人利益至上,一切都围绕着个人价值的实现而展开,不会产生持久有效的执行力。个人只是团队中的一员,个人要想取得大的成就,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而团队的分工要注重以人为本,有效结合个人意愿和组织目标,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善于用人、做到人尽其才。当员工都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企业团队联系在一起,做事情从团队利益出发时,企业团队才能超越个人的局限,发挥集体的协同作用,进而产生1+1>2的效果。善于启发员工责任感,唤起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团队精神,才会有人人为企业既定目标奋斗的执行力。相反,如果总是引导员工向钱看,员工就不会有坚定持久的执行力。

浅谈团队执行力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再次、有效的执行力强调绝对的服从,有效地执行是百分之百的执行。它是建立在绝对服从的基础之上的,没有服从就没有执行。它的核心是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一个企业,一个团队,优秀的人才重要,正确的战略重要,完善的制度和严明的纪律也重要。但这些都是先决条件。只有团队所有成员绝对的服从与执行,才能把这一切资源、力量整合起来,才能把战略变成现实。所以在团队中,服从与执行才是最重要的。一项政策、一个决策的推行,有时候不一定能够被执行者所理解,这就要强调: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

  有效的执行,往往要以部分团队成员做出牺牲为代价。需要团队成员在某些方面放弃一些东西。为了团队的纪律,我们有时候要牺牲一点自由;如果这个团队是军队,牺牲的往往是成员的生命;如果这个团队是一个企业,牺牲的往往是一些可见的物质利益,触犯了团队的规章,就要接受团队的处罚或者批评。强调团队利益高于一切,才会有绝对的服从,才会有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牺牲精神,才会有绝对执行力。那种甘于自我牺牲的精神,是团队时代中一个优秀的团队、一名优秀员工所必须具备的。

当然,能否绝对执行,主管的凝聚力、影响力、号召力至关重要。一个大家绝对信任的主管,才谈得上属员绝对服从。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所以,主管要不断完善自己,善于团结属员,不断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

浅谈团队执行力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第四、执行需要团队成员具有荣誉感。有了荣誉感,工作着是一种幸福,不然,会把工作看成是吃苦受累。

有人问三个正在教堂工地施工的建筑工人同样的问题:你在干什么?第一个工人说:“我在砌砖头。”第二个工人说:“我在建世界上最大的教堂。”第三个工人说:“我在建设一个净化人们心灵的场所。”

  为什么做着同样的工作,三个人的回答却有着天壤之别呢?其实这种巨大的差异来源于他们对自己工作的荣誉感的认识。有没有荣誉感,荣誉感的大小,对工作的执行力和结果会是不同的。

  一个团队的伟大并不是由于团队个别成员的伟大,而是作为一个集体的伟大。当这个团队所取得的成就让人产生敬佩之心时,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就会在心中形成荣誉感,以团队为荣,以自己是这个团队的一员而自豪,这时,团队会形成很强的向心力。这种荣誉感和向心力又会促成强烈的责任感,促使团队的成员用实际行动去维护团队的荣誉和尊严,为了团队的利益而努力工作,执行力才会强而有效。     

                                      2009年6月23日                          

 

 

梦中人の梦工场
 

执着追梦,美丽人生                                 走向成功首先需要强烈的企图心

成功需要勤奋并善抓机遇                          正确认识自己,不断完善自己

成功需要加入成功的环境                           成功始于心动成于行动

走向成功需要自信                                     走向成功必须注意人际关系

成功贵在坚持                                            成功要趁早

狼群的启示                                                梦想创造激情,激情成就梦想   

 浅谈团队执行力   

您在这里已经停留了

浅谈团队执行力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浅谈团队执行力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浅谈团队执行力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浅谈团队执行力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浅谈团队执行力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梦中人欢迎写下您的评语!如蒙高看,引用请保留出处,这是做博的道德!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2305)|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