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做梦,从小到大,始终不变,喜欢研究,海阔天空,天文地理,喜欢交友,不分老幼,不分男女。

编辑星教程1—界面认识  

2016-06-28 17:32:24|  分类: 编辑星教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编辑星教程1—界面认识

   编辑星是一个国产的大众化视频编辑制作软件,包含编辑星和编辑星画中画。 产品 操作简单易上手,支持读取、剪辑、合成、转场、特效、字幕、配音、录音等功能。还可以在视频中叠加各种素材效果,如相框、动画、图画等。编辑星的主界面比较简单且都是图标加文字的按钮。它属于傻瓜型,操作简单,但是功能很强大。傻瓜式的拖拽操作来完成视频的制作过程,是一款十全九美的视频编辑工具,从读取、剪辑、转场、特效、重叠、字幕、到配音让你全方位感受编辑星的与众不同。
   编辑星有编辑星套装V2和编辑星套装V3,其中编辑星套装V2已完全免费开放。编辑星套装V3是编辑星套装V2的升级产品,支持更多的视频编辑功能,如摄像头捕获、屏幕捕获、涂鸦等等。编辑好的视频还可一键分享到各大主流社交平台,分享编辑成果。
        打开编辑星软件,点左上角的“读取”,选择电脑里要合成的视频文件(可以同时选择多个),然后点“打开”,你可以看见这些视频都出现在编辑星资源栏 下了,把这些视频按编辑顺序拖拽到轨道栏里,在每两个视频中插入加上你想要的转场效果,最后点击保存就可以合成视频了。各段视频如果需要添加转场效果,单击主界面左侧上方的“转场效果”按钮即可切换到转场效果面板,在此双击任意一个转场图标按钮即可在预览窗口中预览该转场效果。如果你的视频需要剪切,你可以右击 轨道栏中需要编辑的视频,进入“属性”选择剪辑开始和结束的时间并保存即可。  
   编辑星界面认识:   
         编辑星软件打开后主要可以分为两大部分。功能部分(资源栏部分)和效果实现部分(轨道栏部分)。功能部分主要提供了素材的导入(包括视频、图片、背景音乐)、各种文字和图片添加效果(想要在视频中额外加入你想要表达的文字、图片)、视频编辑效果(主要是在视频的转场和视频本身想要的一些效果,比如怀旧效果、加马赛克等)。效果实现部分与功能部分相对应,选择好想要的功能效果后,必须把这些功能和效果与原本的视频联系起来,这些在轨道栏部分来操作实现。
编辑星教程1—界面认识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在介绍功能部分和效果实现部分之前,先介绍一下最上方的三个按钮。“读取”、“保存”和“环境设定”。
   “读取”主要是导入视频、图片和背景音乐。
   “保存”是在所有的视频编辑都完成之后点击保存。会有提示你选择保存在哪里以及视频的分辨率大小等。
   “环境设定”主要是可以控制一些添加效果的播放时间,比如片头片尾默认是10秒钟,如果觉得太长,可以在此处设置你认为合适的时间。“环境设定”中正版的编辑星软件还可以去掉和添加自己想要的logo。
编辑星教程1—界面认识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下面就来对应介绍功能部分和效果实现部分。
   功能部分主要有五个竖排大的按钮。每个竖排大按钮分别有不同的横排小按钮。下面来一一介绍。
   第一个要介绍的是:“编辑文件”菜单,在这个菜单里面有三个菜单,分别是“视频”、“图片”、“背景音乐”。它们分别代表的是视频导入后的位置、图片导入后的位置、背景音乐导入后的位置。
编辑星教程1—界面认识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点击“读取”,找到存放视频的位置,可以添加一个或多个视频。用同样的方法可以导入图片和背景音乐。(图片一般单独制作,比如出去游玩的多张图片,可以制作成一个简单的视频。)
   那么如何来编辑已读取的视频素材呢?这就需要对应到轨道栏部分来实现了。
   与“编辑文件”菜单相对应的是轨道栏的第一栏。按住左键,把视频一一拖入轨道栏的第一栏。如下图:
编辑星教程1—界面认识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上图中添加了4个短的视频,可以做成一个相对长的视频。
   第二个介绍“片头片尾”菜单,分别有“片头”和“片尾”两个菜单。先介绍片头片尾,主要原因是片头添加后,轨道栏上第一栏的视频位置就改变了。如果先添加其他的效果再加片头的话,先添加的效果对应的位置就会改变,调整起来就比较费事一点。因此先添加片头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编辑星教程1—界面认识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第三个介绍“转场效果”菜单。可以根据你喜欢的效果来选择。转场效果主要用于两个视频或两个图片之间,可以避免视频或图片生硬的过渡,从而起到增加视频或图片之间流畅、丰富的转换效果。选择好了合适的效果之后,按住左键,把相应的效果拖入到轨道栏第二栏中。注意:转场效果用于两个视频之间,必须把轨道栏中的箭头移到前一个视频的最后几秒,才能添加。左键拖入的时候放置到轨道栏箭头的右侧方可添加成功。
编辑星教程1—界面认识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第四个介绍“影像效果”菜单,分别有“FX效果”、“框架效果”、“动画效果”和“图形效果”四个小菜单。与“影像效果”对应的是轨道栏的第三栏,选择好效果后,按住左键拖入到轨道栏第三栏即可。 “FX效果”:主要是用于对视频展示进行一些额外效果的添加,可以使视频看上去不那么死板。一般根据视频内容进行选择,比如有怀旧氛围的视频,可以添加老旧电影效果;如果有对称效果的视频可以添加镜像效果,都可以起到丰富视频展示效果的作用。
编辑星教程1—界面认识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框架效果”:框架效果主要是在视频展示的时候加入不同的框架,可使视频看起来更丰富有趣。主要是根据视频的内容和风格来选择。更多的框架素材可以在编辑星官方网站下载。
编辑星教程1—界面认识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动画效果”和“图形效果”用同样的方法可以根据视频内容的不同来添加。比如动画效果里有下雨、下雪等效果,如果视频内容符合,可以添加这样的效果来烘托气氛。编辑星官方网站上有许多形象的动画效果,可以下载使用。
         第五个介绍“文字编辑”菜单,分别有“基本字幕”、“标题”、“标签”、“话框”和“图画字幕”五个菜单。“文字编辑”对应的是轨道栏的第四栏。把编辑好的效果拖入到第四栏即可。
         “基本字幕”:主要用来添加常见的字幕,可根据视频对话内容来添加。按照下图把文字设定好后,选择合适的出现方式,左键按住选择好的出现方式,拖入轨道栏第四栏。
编辑星教程1—界面认识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标题”:一般用于几个视频之间,来介绍每个视频大致的主题内容。 “标签”:一般用于介绍视频的详细内容时使用,你可以在某段视频中添加标签写上自己想说的话。 “话框”和“图画字幕”用同样的方法可以添加。话框主要用于两个人或两个主体的对话之间,图画字幕主要根据一些特定的视频内容选择相应的图画来添加上去,起到丰富视频的效果。
        在环境设定中可以去掉画面中出现的“编辑星”这个LOGO。当然,你可以使用编辑星V2,他也有这个功能,而且已经完全免费使用,如果你用V3,必须是购买的正版的编辑星V3。
  评论这张
 
阅读(88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