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防止白发十个方法  

2012-03-12 08:43:40|  分类: 疾病防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防止白发十个方法

梦中人网摘    

 

        每个人都希望永远拥有一头乌黑美丽的头发,然而,白发人却不断增多。现代医学认为,白发症主要是毛发黑色素形成减少,由黑素细胞形成黑色素的功能减弱,酪氨酸酶的活动减低所致。凡情绪过度紧张、用脑过度、忧虑、惊恐、神经外伤等都可能造成白发,此外,生慢性消耗性疾病时也可能出现白发。下列因素与白发有关:
一是精虚血弱:肾精不足,不能化生阴血,阴血亏虚,导致毛发失其濡养,故而花白。
二是血热偏盛:情绪激动,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热偏盛,毛根失养,故发早白。
三是肝郁脾湿:肝气郁滞、损及心脾,脾伤运化失职,气血生化无源,故而白发。

       导致上述状况,其直接原因是脾胃提供
的营养不足造成的。因此,除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医生指导下酌情使用维生素、叶酸,中药何首乌、枸杞子、桑椹子等药物外,预防头发变白,
下面10种白发克星,可以帮助你预防头发变白。

  克星1:解除压力。美国研究人员发表于《自然》杂志上的研究发现,人长期面临压力,肾上腺素水平升高可能致使DNA受损,导致白发早生。建议多找时间放松,如泡澡、听音乐等。

  克星2:戒烟。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曾对600多名30岁以上的吸烟人士进行分析,发现烟民出现早年白发的机会是非烟民的4倍。因此戒烟应该是行动第一步。

  克星3:加水去油。身体缺水,头发需要的养分就无法到达毛囊。各种油炸辛辣食物会使身体脱水,要少吃;冬天要保持室内空气湿润。

  克星4:补充铜铁碘。微量元素与头发的颜色有密切关系。为了防止少白头的过早出现,在饮食上应注意多摄入还铁和铜的食物。含铁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蛋类、黑木耳、海带、大豆、芝麻酱等;含铜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肾、虾蟹类、硬果类、杏铺干和干豆类、山药、西红柿、菠菜,肉类也要每天吃点。一部分水果中也含铜丰富,如黑莓、石榴。海带、紫菜等海产品都含有丰富的碘,尤其菠菜富含铜、铁、碘,可谓黑发佳品。

        克星5:蛋白质。缺乏蛋白质和高度营养不良是早生白发的病因之一。因此,注意多食用鸡蛋、精瘦猪肉、牛肉、鱼、猪肝等高蛋白食物。

  克星6:多摄入酪氨酸。黑色素的形成过程,是由酪氨酸霉氧化酪氨酸而成的。也就是说,黑色素形成的基础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会造成少白头。因此,应多摄入含酪氨酸丰富的食物,如鸡肉、瘦牛肉、瘦猪肉、兔肉、鱼及硬果类食物等。

  克星7:黑色食物。研究发现,多数黑色食物,包括深色食物(红、黄、紫),都含有植物体与阳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对头发色泽保健有益。

  克星8:补充维生素。维生素A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B族维生素促进头皮的新陈代谢。含维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菠菜等,全谷类食物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

  克星9:生姜片涂抹。即使吃了足够的维生素,如果不能到达头发也是无济于事,建议每天用生姜片涂抹头皮加快血液流动,还可以按摩头皮,每天5-10分钟。

        克星10:勤于梳头。勤梳头也是一种物理按摩法,出自于隋代医学家巢元方之手。勤于梳头,既能保持头皮和头发的清洁,又能加速血液循坏,增加毛孔头的营养,从而达到防止头发变白的效果。

 

梦中人 . 初学入门 博客等级 博客装扮
模块添加 导航制作 风格设置
表格制作 音画制作 各种边框
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 实用代码
FLASH视频教程语音版1 >> 图片代码 文字代码 排版代码
FLASH视频教程语音版2 >> 彩字代码 颜色代码 边框代码
Photoshop教程语音版 >> 鼠标代码 语音欢迎 鼠标跟随
博客技巧、精品音画汇 >> 个性名片 代码检测 日志写作
教你制作音乐情感图片 >> 滚动条码 日志润色 欢迎栏码
博客html代码基础汇编 >> 各种素材 漂亮美媚 图片大全
制作头像移动友情连接 >> 简笔图画 各种时钟 自制时钟
制作带背景的滚动导航 >> 音画图文 情感图文 P. s 教程
制作单行横向移动导航 >> 博客教程 实用搜索 电脑知识
梦中人的各种情感美文 >> 银行利率 图书馆藏 科学军事
博客技巧交流咨询园地 >> 搞笑图片 人生感悟 帮您圆梦
点击这里复制模块代码 >> 养生保健 风水民俗 节日祝福

 

        当心十大杀精食物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评论这张
 
阅读(8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