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网易博客怎样添加自定义模块  

2010-11-24 08:29:52|  分类: 博客装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版博客怎样添加自定义模块

梦中人整理

 

一、什么叫自定义模块?

       网络上每个网页都是分为不同的版块的,登陆博客后在你的博客首页也有很多版块。这些版块是为了给你的博客页面进行分区,以便对内容分类显示。这些版块又可以叫做模块。网易博客首页的模块,有多数是网易系统原有的,它是统一固定模块,风格一致,我们叫它基本模块。为了显示不同的个性风格,网易给博友们提供了可以自由添加模块的功能,这些自己添加的模块,就是自定义模块。

二、自定义模块可以做什么?

       总的说,可以对博客首页进行美化。
        1. 可以 增加你的日记导航栏

        2. 可以增加天气预报显示栏;
        3. 可以增加日期或者时钟显示栏;
        4. 可以增加flash播放器;
        5. 可以增加视频播放器;
        6. 可以增加欢迎光临栏;
        7.可以增加欢迎再次光临栏 ;
        8. 可以增加左右两边的挂件;
        9. 可以设置鼠标样式;

        10. 可以添加甜美的欢迎光临语音;

        自定义模块的作用还有很多很多..............

  三、怎样添加自定义模块(以博客新版风格为准解说)

1、在首页顶端靠右上面指向“我的博客”在出现的下拉菜单中点击“博客装扮”,“博客中心”那里也可以进入“博客装扮”;

2、进入博客装扮页面后,点击“首页排版”;

3、选择其中的“添加模块”,在弹出的页面,点击左边的“自定义”;

4、在出现的对话框中点击“ 新建自定义工具”;

5、填写模块名称,点击源代码符号《》,全部复制你要添加的模块代码,在出现的模块编辑框中全部粘贴你要添加的代码。

6、如果要链接图片、音乐、视频等,就在自定义模块中的选择相应的图标点击,在出现一个的对话框中按照要求添加;

        7、在插入视频时注意,地址复制好后,粘贴时注意将“http://”去掉,因为框中已经有了这个,不能重复。

8、点击“预览”,看看生成后的样子是不是完善。如果没有问题,点击“完成”。

9、在出现的一长串模块名称中,找到你刚刚定义的这个模块的名称,在前面的小框中打勾,点击“确定”,自定义模块就显示在你的首页了;

10、在首页将鼠标指向这个模块,当鼠标变成四个箭头时按住就可以拖动模块到合适位置了,最后点一下最上面的“保存修改”就行了。

想学习新版博客怎样在首页制作日志一览表,请点击以下网址:
http://ysh6766.blog.163.com/blog/static/7233725420101026101659691/

四、注意事项:

1、首页模块具有隐藏、编辑功能,在登陆情况下,当你的鼠标箭头滑向每个自定义模块的右上角时,可以显示“隐藏”“编辑”字样,你可选择使用。当你不想要某个模块在首页显示的时候,你可以点击“隐藏”,当你需要对某个模块进行编辑的时候,你可以点击“编辑”。

2、基本模块,即网易系统提供的原有的模块可以隐藏,但是除了“关于我”以外,其它基本模块一般是不可以编辑的。

3、首页模块都可以自由挪动位置,你可以使用这个功能排版。挪动时你只要用鼠标抓住这个模块的上端不要松开,然后滑动鼠标将模块放到合适位置松开鼠标,然后点击“保存修改”。

4、自定义模块不是随意在首页显示的,网易限制网页的模块显示数量,目前,包括原有系统模块和自定义模块在内,网易限制在25块之内。 当你的首页模块数量达到25块后就不能再增加显示,但是,你可以隐藏某个模块使其减到25块以下,你也可以在“博客装扮”中删除你不想要的模块。

              梦中人整理于2010年11月18日

 

新版网易博客怎样添加自定义模块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漂亮美眉总汇 ◆图片收藏总汇
◆各种时钟总汇 ◆博客技巧总汇
◆音画图文总汇 ◆实用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总汇 ◆全部技巧汇编
◆各种图片特效 ◆各种文字特效
◆博客基础码大全◆ ◆日记加音乐法 ◆欢迎栏制作码
◆梦中情思大汇总◆ ◆电脑知识汇总 ◆情感图文汇总
◆梦中悟语大汇总◆ ◆留言评语总汇 ◆帮您圆梦总汇
◆有关毛泽东日记◆ ◆综合知识汇总 ◆代码基础汇编
◆FLASH视频教程1◆ ◆留言板的制作 ◆加自定义模块
◆FLASH视频教程2◆ ◆实用搜索导航 ◆自动滚屏导航
◆Ps基础语音教程◆ ◆边框汇总导航 ◆名家名作导航
◆全国图书馆汇总◆ ◆工具网站汇总 ◆HTML语言教程
◆模块代码复制处◆ ◆鼠标特效代码 ◆图文混排代码

         当心十大杀精食物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评论这张
 
阅读(52947)| 评论(1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