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作揖行礼的正确手势  

2016-08-16 09:53:17|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揖行礼的正确手势


  
作揖行礼的正确手势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古代人喜欢行礼时行拱手作揖礼,这是中国的很好的礼仪传统 。拱手礼亦称为抱拳礼, 拱手作揖礼的动作为:一面躬身,一面抱拳,自下而上,向人行礼。现在很多朋友在拜访亲朋好友时也喜欢抱拳拱手,向对方表示祝贺。特别是过年的时候。可别小看了拱手这个礼仪,它不仅历史悠久,还有不少学问。最重要的一点是,根据手势的不同,拱手礼有“凶”“吉”之分,适用于不同的场合,而且男女有别,万不可搞错。

【基本姿势】
   作揖的基本手势是身体立正,右手握拳,左手成掌,对右拳或包或盖,两臂如抱鼓伸出,双手在胸前抱举或叠合,自上而下,有节奏的晃动三下,类似磕三个头。抱拳时注意男女为阴阳,阴为虚,阳是实。所以男人右手握紧拳,女人的俩手都不是握拳状而是弓掌状。
【吉礼、凶礼的区别】
   拱手有吉凶之分,男女姿势不同:
【吉礼】
   男性:右手握拳在内,左手在外。
   女子:左手握拳在内,右手在外。
【凶礼】
   男性:左手握拳在内,右手在外。
   女性:右手握拳在内,左手在外。
【为何有左右之别】
   男子的拱手礼,左手抱右手,因为男子尚左。中国人的文化传统讲究以左为尊。直至今天,中国官方依然是继承这一传统的。比如领导人的排序,二号领导人一定在一号领导人的左侧。国际通行的惯例则是以右为尊,所以在接见外宾时,外宾都是坐在右侧的。古人为何以左为尊?一般的解释是:人在攻击别人时,通常用右手。因此右手在前则显杀气太重。所以,作揖时,左手在外,以“左”示人,表示真诚与尊敬。 左在上为吉拜,右手在上是丧礼上用的。
【适用对象】
   拱手礼适用于平辈间而不适用于对长辈。
【适用场合】
   吉礼通常用于以下场合:
   每逢重大节日,如春节等,邻居、朋友、同事见面时,常拱手为礼,以表祝愿;为欢庆节日而召开的团拜会上,大家欢聚一堂,互相祝愿,常以拱手致意。
   婚礼、生日、庆功等喜庆场合,来宾也可以拱手致意的方式向当事人表示祝贺。
   双方告别,互道珍重时可用拱手礼;有时向对方表示歉意,也可用拱手表示。
   拱手致意时,往往与寒暄语同时进行,如:"恭喜、恭喜","久仰、久仰","请多多关照","节日快乐","后会有期"等等。
   凶礼一般用于吊丧。
【回礼】
   当对方拱手时,受礼者也应以同样拱手表示友好。
【着装要求】
   拜年时最好避免在着装和行礼上的中西结合的方式。如穿西服拜年时最好行鞠躬礼,而不行抱拳拱手礼或作揖,否则反差过大让人觉得别扭。
【注意】 ;
   通常情况下,对尊长行作揖礼时,除了手上的动作,还要鞠躬,表示对长辈的尊敬。
初学入门
博客等级
点击文字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
博客装扮
模块添加
导航制作
风格设置
表格制作
音画制作
各种边框
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
实用代码
图片代码
文字代码
排版代码
颜色代码
代码检测
鼠标跟随
音乐图片
祝福短语
彩字代码
点击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分享更多精彩
边框代码
P s  教程
FLASH教程
鼠标代码
语音欢迎
个性名片
滚动条码
欢迎栏码
代码基础
各种素材
漂亮美媚
图片大全
友情连接
简笔图画
各种时钟
自制时钟
音画图文
情感图文
日志润色
电脑知识
U.5 教程
图书馆藏
搞笑图片
天文地理
风水民俗
养生保健
留言妙语
生活百科
名家名作
常用网址
梦中情思
博客名家
梦中悟语
帮您圆梦
军事历史
缅怀伟人
游戏大全
音画网站
实用搜索
历年物价
银行利率
男人女人
文化娱乐
妙语箴言
经济金融
散文汇编

梦中人-梦中人の梦工场点击分享导航模块代码 


  评论这张
 
阅读(262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