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枕头到底多高合适  

2016-04-11 07:04:41|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枕头到底多高合适
    古人云,高枕无忧。其实,这不是很对的。
    睡觉时维持颈椎的正常生理状态,才能使颈项部皮肤、肌肉、韧带、椎间关节及穿过颈部的气管、食道和神经等组织与整个人体一起放松、休息。如果一个正常人睡过高的枕头,无论是仰卧还是侧卧,都会使颈椎生理状态改变,使颈部某些局部肌肉过度紧张。久而久之,颈部肌肉就会发生劳损、挛缩,促使颈椎位置发生微小变化,引起颈部神经根和血管受刺激或压迫,出现反射性痉挛,甚至造成脑部供血不足,产生颈、肩、背、臂麻痛或头晕、头痛、视力下降、耳鸣、恶心、听力减退等症状。高枕是引起落枕、颈椎病的常见原因之一。此外,高枕会增大颈部与胸部角度,使气管通气受阻,易导致咽干、咽痛和鼻鼾。高枕还能使胸背肌肉长期紧张,胸部受压,防碍正常呼吸,长此下去必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
    枕头过低也是不好的。低枕使供血不均衡:专家认为枕头过低或不用枕头同样不利于健康。长期睡低枕,同样也会改变颈椎生理状态。因头部的静脉无瓣膜,重力可使脑内静脉回流变慢,动脉供血相对增加,从而出现头涨、烦躁、失眠等不适,低枕对于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病人尤其有不良影响。
    有的人患了颈椎病后认为不用枕头就能利于康复,其实这种想法是不科学的。不垫枕头,人仰卧时过分后仰,易张口呼吸,进而产生口干、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噜现象。如果侧卧不垫枕头,一边的颈部肌肉也会由于过分伸拉、疲劳而导致痉挛、疼痛,出现落枕。
    枕头过低还会使得供血不太均衡,容易造成鼻黏膜充血肿胀,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肿胀便会影响呼吸。如果颈部与肩部在一觉醒来后出现酸痛的现象,那也可能是枕头太低或不用枕头造成的。
    那么,枕头究竟该多高才合适呢?每个人头肩的宽度有不同,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标准高度,其实很简单。枕头的高度,以仰卧时头与躯干保持水平为宜,即仰卧时枕高一拳,侧卧时枕高一拳半。具体尺寸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枕头的作用是使头与腰椎保持平衡,睡觉时头部与肩部平高即可,这样才不会使颈椎受压;为避免长时间颈部一个姿势,睡觉时最好经常变换姿势。
    在仰卧睡觉时,枕头的高度在5至8厘米适合;在侧卧睡眠时,根据每个人的肩膀宽度不同,女性枕头高度在8至12厘米,男性枕头高度在10至15厘米。习惯仰睡的人可以选择稍低的枕头,习惯侧睡的人可以选择稍高的枕头。一般来说,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的人需要睡高枕;患低血压、贫血的人则需要睡低枕。
    适合的枕头高度才能够保持在睡眠时颈椎不会因高度不好而不适,一般人都不会在睡眠时保持同一睡姿的,经常是仰卧和侧卧相互交替的。如果能在变换姿势时换一下枕头当然最好,但是往往很难做到。
    据医学调查,健康人在8小时睡眠中,姿势变换约20-45次,而且有一半的姿势在不到5分钟就变换一次,其中60%是仰卧,35%是侧卧,5%是俯卧。所以虽然说人们所需要的枕高度往往因人而异,与每个人胖瘦、肩的宽窄、脖子的长短有关,并无一定标准,但是一般人睡眠由于使用仰卧姿势时间较多,所以,因此在选择枕头时应该兼顾仰卧和侧卧,枕头高度为6至10厘米,男性枕头可以再增加2厘米,8至12厘米最为合适。 
    再说枕头的宽度。为了缓冲和减轻行走、跳跃时的震荡,保护大脑,人体颈椎的7块椎骨并非仅仅垂直叠加而成,而是形成一个圆滑的、朝向前方的弧,这就是所谓的颈椎生理曲度。枕头的主要作用是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曲线,保证人体在睡眠时颈部的生理弧度不变形 。在枕头的表面,支撑脖子和后面(颈曲)的部分应呈圆柱状,并有一定的硬度,以能衬托和支撑颈部为准。而支撑后脑勺的部分应较上述部分低3-5厘米,使之既能支撑头部,又与颈部的高度相适应。所以,枕头过于宽大是不合适的,宽大不利于颈部着实。现代人用的宽大枕头其实不如我国古代人用的那种荞麦皮做的圆形枕头。
    枕头的填充物也很重要,应根据个人情况选用。如木棉枕心舒适柔软 。枕头最好的填充物莫过于荞麦皮,软硬适中。

初学入门
博客等级
点击文字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
博客装扮
模块添加
导航制作
风格设置
表格制作
音画制作
各种边框
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
实用代码
图片代码
文字代码
排版代码
颜色代码
代码检测
鼠标跟随
音乐图片
祝福短语
彩字代码
点击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分享更多精彩
边框代码
P s  教程
FLASH教程
鼠标代码
语音欢迎
个性名片
滚动条码
欢迎栏码
代码基础
各种素材
漂亮美媚
图片大全
友情连接
简笔图画
各种时钟
自制时钟
音画图文
情感图文
日志润色
电脑知识
U.5 教程
图书馆藏
搞笑图片
天文地理
风水民俗
养生保健
游戏大全
文化娱乐
实用搜索
历年物价
银行利率

梦中人-梦中人の梦工场点击分享导航模块代码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疾病防治更多话题》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养生保健更多话题》

梦中人梦工场

  评论这张
 
阅读(77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