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购房如何选择适合的楼层  

2016-11-01 15:54:31|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购房如何选择适合的楼层

  
   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楼拔地而起,高层住宅成为了新房的“主流”。在购房时除了选择环境,楼层的选择成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有心的人一定会发现,现在有不少高层住宅没有“13”、“14”层的设置,而是以“12B”“15A”代之。 有的没有了“18”这样的楼层,以19A代替,因其会令人联想到“十八层地狱”。
   其实数字本身没有什么特殊含义,只是一种精神作用罢了。那么买楼时应该注意的问题是什么呢。有人说高的空气好、日照多、风景佳;有人言低的接地气、出行快、更安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有的购房者喜欢住高一点,有的人喜欢住低一点,不同的楼层有各自的优缺点,价格也会略有不同。 从风水学中日常居住的角度上面,是有很多讲究的,如果你相信风水师们,你不妨上网查查。今天先让我们从科学的角度看看高低楼层各有哪些利弊,便于参考。
一层至三层的利与弊
   利
   当发生意外时,比如地震、倒塌、火灾等事故,一层至三层当属最安全的楼层了。但是现在的多层住宅一楼小院都是半开放式的,楼间距也比较大,通风、采光不会有太大影响。一楼有个小院,可以种植一些花花草草,对老人和孩子身心健康非常有益。尤其是对那些有小孩的家庭而言,更是如此。
   弊
   一层至三层,在居住方面可能会很不安静,一楼有个缺点就是门口过往行人 比较多,单元门开关频繁,所以会比较吵,如果临街,受路上的汽车尾气、扬尘污染最重。在一些老小区,地下室还会返上来潮气,而且更易受到蚊虫的侵扰。此外,一楼还最易遭盗窃。另外就是一楼通风、采光不太好,比较阴暗潮湿,长期居住对身体不好。还有:底层四周下水道管处理不当、化粪池处理不当,往往会造成臭气熏天、蚊虫苍蝇滋生。对这些底层自然是首当其冲、深受其害,故在看完底层的室内时,千万不要忘记要看看室外。看阴、阳沟是否通畅,看化粪池口是否离自己住宅较远。地面的排水系统是否完善,有没有积水的可能?
        综合各方面因素,如果是普通老式的五、六层楼高的住宅,三层是最理想的。
四层至六层的利与弊
   利
   对于高层住宅来说,从环境的角度来看,四层至六层安全性最好。
   弊   如果电梯出现故障,或者是电梯拥挤的时候,四层至六层可能对于老年人和小孩来说,上下楼会很不方便。
七层、八层的利与弊
   利
   对于高层住宅楼来说,七层、八层是"黄金楼层"段。这个楼层安静,不受汽车尾气等影响,并且也不至于让人达到恐高的程度。
         弊
   七层、八层对于人们来说,虽然居住方便,但是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是最不适宜居住的,因为气压会很低,很容易让人感觉上不来气,所以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切勿购买。
九层至十四层的利与弊
  利
   从九层以上楼层,是最明亮的楼层。最高的树也达不到这个高度,因此光线不易被遮挡。
        弊
   如果在这几层上下有排放废弃物的管道,那么这几层所受的影响是最大的。另有说法,9-11楼空气污染会比其他楼层严重,指的是“峡谷效应”,就是周边有公交干道或工厂,以及高楼密集的住宅在街道风的作用下,含有灰尘的气流不是平稳移动,而是在高楼之间的某个区间上下“徘徊”。近地面的污染物随气流上升到一定高度后又向下或水平方向消散。这个“高度”,大概在30米左右。也就是9~11层之间。
十五层以上的利与弊
      利
   视野最好,空气最清新。住宅楼暖气是往上升的,所以十六层以上最暖和。
   弊
   在一些老的小区,高层住宅楼一般水压较小,有时会出现停水的现象。而且,发生火灾时不易逃生,并且火灾散发的有毒气体都是由下向上扩散的,因此是最危险的楼层。
   1.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在国内,越高的楼层往往卖得越贵,专家建议,购买楼房时,六七层的位置最佳。
   2.首先,从空气质量角度来说,高度在30米以上的,空气质量反而更差。而且,高层空气相对稀薄,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容易产生不适症状,尤其是慢性支气管炎、心脏病、心绞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选择高层楼房时更要谨慎。
   3. 此外,钢筋混凝土结构会迫使来自电器设备的电波沿着楼房循环,相当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顶层,所以,高层居民更容易出现头疼症状。
   4.其次,从心理学角度讲,身居高层的人容易产生一种“根基不稳定”的感觉,经常会感到内心压抑。在高楼林立的小区中行走,人也会产生压抑感。
   5.此外,久居高楼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也非常不利,可能会导致他们不爱活动、性格封闭等。
   6.购房挑选户型,应当有个全方位多层次的考虑—地理位置、规划设计、经济价值、物业管理、居住理念等。
     7.人最理想的住宅还是应贴近地面,贴近自然,六七层的住宅最好。楼层太低会导致光照不足、潮湿、空气循环减缓等问题。 而且,汽车和柏油马路会使空气中饱含甲醛、一氧化碳、氮的含量增加,选择低层楼时,至少远离主干道200米才算安全。
   8.别以为高层中的九到十一楼不错,那你大错了,这些楼层正好是扬灰层,脏空气到这个高度就会停顿,我们是不会告诉你们的。
   9.好房子的标准,应强调符合人的居住行为,各功能分区应该明确,布局紧凑,最大可能地利用所有的空间。
        10.挑选户型是装修的前话,严格点来说与装修毫无关系。但挑选户型,对于装修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好的户型,将减少装修设计和施工的难度。可以说,一个好的户型对于你的装修来说,也就成功了一半。
底层和顶层不要买
        底层,一般不被买房者看好,大家都认为底层采光不好,过于压抑,视野差,看不到什么景观;易潮湿,如果是南方,就更不要买;私密性不足,还特别容易遇到不明物种的来客突袭! 
  顶层呢,夏天热冬天冷的可能性大,特别是那些老旧小区。这是一个客观存在的问题,有些楼盘在开发的时候就对顶楼做了隔热处理,有些没有做处理的。还可能存在水压不够、楼顶渗水等问题。可以想象一下这个场面,自己好不容易刷好的净味漆,一场大雨过后留下了一条条悔恨的“泪痕”,到时候真的要去哭了!如果家有老人的就更不要买,有电梯出入自然不费什么劲,可电梯的偶尔罢工,着实让人头疼啊。
   还有,对于高层:高层空气相对稀薄,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容易产生不适症状,尤其是慢性支气管炎、心脏病、心绞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选择高层楼房时更要谨慎。
        楼层越高,价格越高,不仅房价,电梯费也高!
        此外,日本东京大学教授研究发现,久居高楼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也非常不利,会导致他们不爱活动、性格封闭等。 研究结果显示,住16层以上的儿童比住1层的儿童反应要迟钝得多; 住在低层的儿童有80%的4岁时会穿衣服,而15层以上的同龄儿童只有50%能做到。 中国建筑协会教授级高级建筑师顾孟潮曾说,“高层建筑是在人口过多、土地资源稀缺这一特定国情下发展出来的产物。人最理想的住宅还是应尽量贴近地面,贴近自然。所以,住在5、6层最好!
初学入门
博客等级
点击文字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
博客装扮
模块添加
导航制作
风格设置
表格制作
音画制作
各种边框
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
实用代码
图片代码
文字代码
排版代码
颜色代码
代码检测
鼠标跟随
音乐图片
祝福短语
彩字代码
点击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分享更多精彩
边框代码
P s  教程
FLASH教程
鼠标代码
语音欢迎
个性名片
滚动条码
欢迎栏码
代码基础
各种素材
漂亮美媚
图片大全
友情连接
简笔图画
各种时钟
自制时钟
音画图文
情感图文
日志润色
电脑知识
U.5 教程
图书馆藏
搞笑图片
天文地理
风水民俗
养生保健
留言妙语
生活百科
名家名作
常用网址
梦中情思
博客名家
梦中悟语
帮您圆梦
军事历史
缅怀伟人
游戏大全
音画网站
实用搜索
历年物价
银行利率
男人女人
文化娱乐
妙语箴言
经济金融
散文汇编

梦中人-梦中人の梦工场点击分享导航模块代码 


  评论这张
 
阅读(94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