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全国面积最小的县:长岛县  

2015-09-25 08:20:36|  分类: 东西南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面积最小的县长岛县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长岛县为山东省烟台市下辖县,是个海岛县。因境内有长山岛而得名。是中国面积最小的一个县。全县陆地面积只有56平方公里。由32个岛屿和66个明礁组成,其中有居民岛屿10个。 
        说长岛县最小,究竟有多小?它与中国最大的县新疆若羌县相比,只相当于它的1/3750。当然,这只是说它的陆地面积。其实,从它的人口来说,与全国面积最大的县新疆若羌县相比,却差不多少。都是5万左右。
 
全国面积最小的县:长岛县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位于胶东、辽东半岛之间,在黄渤海交汇处,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的连接带,东临韩国、日本。海岸线长146公里。 这里可以看到黄渤海分界线,黄渤海两海之交融,虽然黄渤分明,却非一条直线,而且颜色深浅不同,一边是深蓝,一边是淡黄,形成一幅"太极"奇观。一条"龙尾",把一海碧水分为两个世界,泾渭分明。
        长岛县最大的岛屿为南长山岛,它位于长岛县的南端,地理坐标为37°55'N,120°44'E。最长处为7.22公里,最宽处约4公里,岛屿面积为12.8平方公里,岛岸线长20.02公里,是山东省最大的岛屿。岛上最高点为海拔为156.1米的黄山,南距蓬莱角7公里,北距北长山岛1.1公里。
全国面积最小的县:长岛县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长岛是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之一。长岛县境内主要旅游景点有九丈崖、半月湾国家地质公园、庙岛古庙群、仙境源民俗风情公园、林海烽山国家森林公园、庙岛妈祖文化公园、北庄遗址等,还可以享受赶海的乐趣。
        截至2012年,长岛县下辖8个乡(镇、街道)、2个开发管理处,共有40个行政村(居委会)。 8个乡镇级行政单位,分别为:南长山街道、砣矶镇、北长山乡、黑山乡、大钦岛乡、小钦岛乡、南隍城乡、北隍城乡。
        截至2012年底,长岛县总户数为15701户,总人口为42762人(女性有21699人),其中非农业人口为16871人。2012年,出生人口225人,死亡人口412人,出生率5.24‰,死亡率9.6‰,自然增长率为-4.36‰。
        长岛县土地总面积5727公顷,其中农用地为3128公顷,城镇及工矿用地1269公顷,未利用土地1329公顷。在农用地中,耕地297公顷,林地2533公顷,分别占农用地面积的9%和81%。城镇用地389公顷,农村居民点38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39公顷,分别占城镇及工矿用地的31%、31%和3%。
全国面积最小的县:长岛县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长岛县四面环海,盛产海产品,有贝类、藻类、鱼类海产品217种,是刺参、皱纹盘鲍、栉孔扇贝、光棘球海胆等海珍品原产地;年途经候鸟320多种,达120多万只;年栖息太平洋斑海豹近400只,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长岛县四面环海,全年有效风能时间高达2300小时,是中国的三大风场之一。
        截至2013年,长岛县通车里程达到141.8公里,公路网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2.2公里。截至2013年,长岛县有交通港口13处,港口泊位21个。有运输船舶52艘,年实现货物吞吐量380万吨、旅客260多万人次;境内有14条水道,其中有3条国际航道,日过往大型客货船舶300余艘,是国内外船舶往返天津、北京、河北、辽宁等地区的必经之地。

古县探密系列视频汇总http://ysh6766.blog.163.com/blog/static/7233725420110164345014/

中国43处世界遗产名录http://ysh6766.blog.163.com/blog/static/7233725420110301500820/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汇总http://ysh6766.blog.163.com/blog/static/7233725420110300224840/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http://ysh6766.blog.163.com/blog/static/72337254201103011429526/

    
  评论这张
 
阅读(168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