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吃茄子可以防治癌症  

2014-09-18 08:53:17|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茄子可以防治癌症
   
吃茄子可以防治癌症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茄子是我们平时吃得比较多的蔬菜,是一种物美价廉的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其颜色多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绿色或白色品种,形状上也有圆形,椭圆,梨形等。
   根据营养专家分析,茄子的预防疾病指数为26.29,生命力指数为9.7142,证明对疾病的康复具有相当高的价值,而对生命力的提高属于有效范围。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维生素D及蛋白质和钙,可使人体血管变得柔软。茄子还能散淤血,故可降低血管栓塞的几率。有清热活血、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口舌生疮、痔疮下血、便血、衄血等。
   茄子还有其他功效:
   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紫茄子富含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紫癜等均有一定防治作用。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可防治出血性疾病。
   可防治高胆固醇血症。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皂苷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老年人因血管逐渐老化与硬化,皮肤上会出现“寿斑”(老年斑),而秋季多吃茄子,老年斑会明显减少。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吃茄子可以防癌。茄子中含有龙葵素,它能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殖,特别是对胃癌、直肠癌有抑制作用。可防治内痔便血。
    吃茄子可清热解毒 。用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口舌生疮、痔疮下血、便血、衄血等。 中医学认为,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于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
   茄子可用来治疗冻疮。 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水开之后再煮20分钟,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同时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二至三次可治愈。 
    茄子是好东西,但茄科植物当中常含有一些生物碱类次生代谢物,其中最常见的是茄碱,也就是土豆发芽时所含的龙葵素。生物碱大多可以作为药物使用,茄碱也一样。它有强心、降压、抑制癌细胞、抑制微生物等功能,是茄子保健作用的来源之一,但人摄入过多时也会发生中毒。
   什么样的茄子营养价值最高?
   紫色的茄子营养价值最高,在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同时挑选茄子应选择新采收的嫩果。在茄子萼片与果实相连接的地方,有一圈浅色环带,这条带越宽、越明显,就说明茄子果实正快速生长,没有老化。如果环带不明显,说明茄子采收时,已停止生长,此时果肉已开始粗糙,种子变硬,影响食用。
   茄子中的茄碱主要存在于果肉,而不是在茄子皮中。但是,茄子皮的颜色和果肉中的茄碱含量有很大的关系。紫茄子的含量高,绿茄子的含量低。另测定还发现,未全熟的茄子中,茄碱含量比长熟的茄子高。
   茄子中的茄碱含量较低,正常情况下一餐吃半斤茄子是不会引起什么麻烦的。
   茄子的吃法:
   茄子的吃法很多,荤素皆宜。既可炒、烧、蒸、煮,也可油炸、凉拌、做汤,都能烹调出美味可口的菜肴。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它的价值就在皮里面,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我们摄入了充足的维c,这个维c的代谢过程中是需要维生素b 的支持的。果蔬颜色的不同总暗示独特的营养。
   烹调温度较高、时间较长,不仅油腻,营养损失也很大。煎炸茄子维生素损失量可达50%以上。
   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最健康的。首先,拌茄泥加热时间最短,只需大火蒸熟即可,因此营养损失最少。
   其次,拌茄泥用油最少,蒸好茄子捣成泥后,只需稍微淋一些调味汁即可。
   最后,拌茄泥的吃法营养吸收最完全,因为它不用削去茄子皮,而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物质。
   拌茄泥的调味汁最好用橄榄油、芝麻酱、蒜泥和少许盐。橄榄油是毫无疑问的健康油,芝麻酱含有丰富的钙、蛋白质和维生素,蒜泥有杀菌抗癌的功效。
   几个茄子小方子:
   1.茄子秸90克,水煎服,每日2~3次可治咳嗽、气喘。
   2.生白茄子30~60克,煮后去渣,加蜂蜜适量,每日二次分服,可治年久咳嗽。 
   3.白茄根25克,木防已根15克,筋骨草15克,水煎服,可治风湿关节痛。
   4.茄蒂放在火盆里燃烧,用纸做一个喇叭型筒子,大口罩住烧着的茄蒂的烟,小口对着患者无名肿痛处,让盆中燃烧的茄蒂烟熏,每日3~4次,患处未成脓者即消,已成脓者很容易收敛。
   5.茄子根煎水,趁热熏洗患处,可治冻疮。
   6.生茄子切开,搽患部,可治蜈蚣咬伤和蜂蜇。

初学入门
博客等级
点击文字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
博客装扮
模块添加
导航制作
风格设置
表格制作
音画制作
各种边框
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
实用代码
图片代码
文字代码
排版代码
颜色代码
代码检测
鼠标跟随
音乐图片
祝福短语
彩字代码
点击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分享更多精彩
边框代码
P s  教程
FLASH教程
鼠标代码
语音欢迎
个性名片
滚动条码
欢迎栏码
代码基础
各种素材
漂亮美媚
图片大全
友情连接
简笔图画
各种时钟
自制时钟
音画图文
情感图文
日志润色
电脑知识
U.5 教程
图书馆藏
搞笑图片
天文地理
风水民俗
养生保健
游戏大全
文化娱乐
实用搜索
历年物价
银行利率

梦中人-梦中人の梦工场点击分享导航模块代码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疾病防治更多话题》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养生保健更多话题》

  评论这张
 
阅读(75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