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养肝护肝的食物有哪些  

2014-08-21 09:54:25|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养肝护肝的食物有哪些

   肝脏与心脏一样都是支撑生命大厦的重要支柱,因此保护好肝脏就等同于保护生命。如果你的指甲上出现了一道道竖棱线,就要注意护肝养肝了。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怎么养肝护肝,平时常见的养肝护肝的食物都有哪些?请看下文介绍。
 1青色食品。
   这是养肝护肝的最佳选择,可以促进肝气循环,舒缓肝郁、保护视力。因此,应多食用一些青色食物,如黄瓜、芹菜、菠菜、花椰菜、海带等。
 2含vc食物。
   富含vc的食物有助肝脏解毒,对保肝护肝有着非常好的功效。例如西红柿、柑橘、草莓、西红柿、猕猴桃都是大家喜欢的具有很好的滋阴功效的食物,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 但不可多食,多食易上火,空腹食用伤胃。
  3鸡蛋。
   富含蛋白质、卵磷脂,修复细胞的同时可促进细胞再生,修复肝脏组织。鸡蛋的蛋白质与人体类似,所以消化率达95%,每天一到两个即可,最多不超过三个,太多浪费且影响消化。
 4绿色食品。
   绿色食品是保肝养肝的最佳选择,例如香菇、木耳等食用菌含有较为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对于加强肝病病人机体免疫功能十分有益。对于新鲜的蔬菜,患者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煮汤,每日交换食用,更好的保护肝脏。
 5酸味食品。
   如山楂、橘子、葡萄等;酸味食物并不是一年四季都适宜吃,比如春季肝气旺盛时,就不可以吃太多酸味食品,否则会造成肝气过盛,影响人体健康。
  6 奶制品。
   主要为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有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一说,帮助保肝护肝实现增强免疫的功能。
 7王浆、蜂蜜。
   按1:5的比例加起来用最好,单用也可,保肝护肝提高免疫力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干扰素生成量。
 8以脏补脏,鸡肝为佳
   鸡肝性味甘温,有补肝、补肾、安胎、止血的作用。特别是用来补肝脏较其他动物肝脏作用更强,且可暖胃。
   服用方法:取新鲜鸡肝3具,大米100克,同煮成稀粥食用。可治肝血不足,饮食不佳,眼睛干涩或流泪。
   除去以上,枸杞为滋补肝肾佳品,可煮粥做菜泡茶等。肉类可吃鸭子和甲鱼。鸭子性凉有滋阴功效,肝炎者一般阴虚内热,所以有记载说肝炎患者不应食鸡(鸡性热)雪梨炖全鸭是肝炎患者的食疗佳方。甲鱼滋阴清热软坚散结,肝炎肝硬化患者的膳食,鳖甲可用砂炒后醋淬研磨用,但脂肪含量高,急肝不可用。不可用死鱼,会产生有毒组胺。
 注意事项
   养肝护肝的食物应以清淡平和、营养丰富为宜,最好不吃大鱼大肉、不酗酒。肝硬化和肝病症状明显时不易食用辛辣食物,肝硬化门静脉高压时不宜食用高纤维和较硬的食物,避免摩擦损伤胃肠道,引起消化道出血,否则会导致肝脏功能的失调。肝硬化、肝腹水、肝炎急性期等病情较严重时不宜吃生冷瓜果。肝硬化病人吃鱼要谨慎,忌食沙丁鱼、青花鱼、秋刀鱼和金枪鱼。

初学入门
博客等级
点击文字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
博客装扮
模块添加
导航制作
风格设置
表格制作
音画制作
各种边框
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
实用代码
图片代码
文字代码
排版代码
颜色代码
代码检测
鼠标跟随
音乐图片
祝福短语
彩字代码
点击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分享更多精彩
边框代码
P s  教程
FLASH教程
鼠标代码
语音欢迎
个性名片
滚动条码
欢迎栏码
代码基础
各种素材
漂亮美媚
图片大全
友情连接
简笔图画
各种时钟
自制时钟
音画图文
情感图文
日志润色
电脑知识
U.5 教程
图书馆藏
搞笑图片
天文地理
风水民俗
养生保健
游戏大全
文化娱乐
实用搜索
历年物价
银行利率

梦中人-梦中人の梦工场点击分享导航模块代码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疾病防治更多话题》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养生保健更多话题》

  评论这张
 
阅读(6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