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一碗淘米水=10种药  

2014-07-04 09:23:30|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碗淘米水=10种药

   一碗淘米水=10种药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人们在做饭时往往会把淘米水倒掉,认为它没什么用途,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淘米水是可以扮演“多重角色”的。
   淘米水含有一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头一两次淘米水含有钾,淘米水会呈现PH值为5.5左右的弱酸性,加入食盐入药后,具有清火、凉血、解毒的功效。
   研究发现,洗米水里含有蛋白质、淀粉、矿物质等养分,可以用来洗脸、润肤,煮后饮用,对保护胃壁黏膜、消除积食和改善消化不良有帮助。中医也尝试以洗米水炒炙中药,作为调养脾胃的药方。
   用淘米水加食盐煮开后,外洗或外擦皮肤,对皮肤有比较温和的清洁作用,而且可以保持皮肤表面正常的酸碱度,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长,防止皮肤搔痒。
   另外,头一两道淘米水会呈现PH值为5.5左右的弱酸性,洗过两次后,PH值约为7.2左右,这种呈弱碱性的淘米水很适合清洗物品,可以代替肥皂水洗掉皮脂,而且与一般的工业洗衣粉相比,它的洗净力适中,质地温和,没有副作用。
   1、用淘米水洗手,不仅能去污,还可使皮肤滋润光滑。
   2、用毛巾蘸淘米水去擦洗门窗玻璃、家具、灯泡、搪瓷制品等,不但可去污除渍,而且还可使其色彩光亮。 用淘米水刷洗碗碟,不仅去污力强,还不含化学物质,胜过洗洁剂。
   3、新沙锅在使用前,先用淘米水刷洗几遍,再装上米汤在火上烧半小时。经过这样的处理,沙锅就不会漏水了。
   4、案板用久了,会产生一股腥臭味。可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用盐擦洗,腥臭味即可消除。
   5、菜刀、锅铲、铁勺等铁制炊具,浸入比较浓的淘米水中,可以防止生锈。如果已经生锈,可先在水中浸泡数小时,这样容易擦去锈斑。
   6、带有腥味的菜,放入加盐的淘米水中搓洗,再用清水冲净,可去除腥味。
   7、用淘米水浇猪肠、猪胃等较难洗的肉类,比用食盐、硼砂和明矾等更省事省时,且更干净。从市场上买回的肉,有时会沾上灰土,用自来水很难洗净,如果用热淘米水洗两遍,脏物很容易清除。
   8、刚油漆好的家具,有一股难闻的油漆味,用软布蘸淘米水反复擦拭,可除掉油漆味。
   9、白色衣服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钟后,再用肥皂清洗,能使衣服洁白一新。
   10、毛巾如果沾上了水果汁、汗渍等,会有异味,并且变硬。把它浸泡在淘米水中蒸煮十几分钟,就会变得又白又软。
   在皮肤科医生眼里,淘米水还有别样的功效——祛油润肤。特别是长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肤质的人,用淘米水洗脸,不仅可祛除肌肤污垢,还不会刺激皮肤。
   办法:每天淘米时,留下第二次淘米的水,让它慢慢澄清,取上面的清液部分倒入洗脸盆中。加入约洗米水1.5倍的温水即可洗脸了。
   需要强调的是:用淘米水洗脸,建议一天用一次。一般坚持用一个月后,皮肤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
   医生说:淘米水之所以有这样的妙用,这是因为白米中可溶于水的“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会残留在洗米水中的缘故,而其中又以维生素B群的含量特别丰富。正因为它非常天然,所以不仅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天天洗也没问题。另外,大米的表面(头道淘米水中)含有钾,第一次淘米的水呈弱酸性,而第二次的淘米水则呈弱碱性,很适合用于面部弱酸环境的清洁,有时可代替洁面用品,而且它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无副作用。如果加热使用,清洁能力更强。
   
初学入门
博客等级
点击文字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
博客装扮
模块添加
导航制作
风格设置
表格制作
音画制作
各种边框
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
实用代码
图片代码
文字代码
排版代码
颜色代码
代码检测
鼠标跟随
音乐图片
祝福短语
彩字代码
点击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分享更多精彩
边框代码
P s  教程
FLASH教程
鼠标代码
语音欢迎
个性名片
滚动条码
欢迎栏码
代码基础
各种素材
漂亮美媚
图片大全
友情连接
简笔图画
各种时钟
自制时钟
音画图文
情感图文
日志润色
电脑知识
U.5 教程
图书馆藏
搞笑图片
天文地理
风水民俗
养生保健
游戏大全
文化娱乐
实用搜索
历年物价
银行利率

梦中人-梦中人の梦工场点击分享导航模块代码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疾病防治更多话题》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养生保健更多话题》

  评论这张
 
阅读(77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