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最不靠谱的5大长寿谣言  

2014-06-21 09:27:54|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不靠谱的5大长寿谣言

   快乐者一定能长寿不靠谱 
  “笑一笑,十年少”,意指人常欢乐可延年益寿。然而,事情并非绝对如此。研究证实;人越快乐,对人和事物的主观臆断越偏执。因为他们总有一种“对什么事都无所谓”的心态,结果他们进行分析思考的动力比那些总觉得有“压力”者要小,往往使自己陷于“人云亦云”境地,从而常常不能适应复杂的社会,引起心理和精神上的混乱,造成心身伤害。
   悲伤不利身体健康不靠谱
   人们只知道“满面愁容”、“情绪低落”等是抑郁症的表现,其实抑郁症表现多种多样,少数抑郁症患者内心常感到极度地痛苦和压抑,但他们仍要“坚强”地表现出若无其事、快乐不已。这种“快乐”不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真实感受,而是出自于某些“需要”竭力压抑自己的情感。结果,“真实的自我”由于得不到及时和流畅的宣泄,使身心备受煎熬。现实生活中,因“心境开朗”、“不知忧愁”的人突然自杀而引起人们迷茫不解的事情并不鲜见。
   不少医学家提倡“中和以养生”,即无论饮食起居、思虑情感等身心活动,都要有所节制,恰到好处。“能中和者必久寿”,只有保持不偏不倚的和谐状态,才能延年益寿。
   劳动者一定能长寿不靠谱
   资料表明,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生存能”,其释放速度快慢与寿命长短相关联,释放越慢则寿命越长,反之则越短。剧烈的体能消耗加快了生命过程,加速了身体某些重要器官的“磨损”和“创伤”,会导致早衰发生。
   足够的证据表明,过度运动也会对身体造成损伤。流行病专家调查了2500名从事长跑运动的男女,一年后,扩3以上的人因肌肉拉伤等原因缩短或放弃了这项运动,1/7的人由于运动过量而引起损伤,不得不进行治疗。
   因此,许多学者提出了新口号——“生命在于运动加静养”。众多以终生静养为主的作家、画家、科学家、作曲家等长寿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吃素者一定能长寿不靠谱 
  营养学家认为,人类所需要的蛋白质有两种。一种是完全蛋白质,又称优质蛋白质,含有人体所必需氨基酸在内的所有氨基酸,奶类、精肉、禽蛋和鱼虾等动物性食物是此类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另一种是不完全或半完全蛋白质,所含氨基酸数量不足,而且缺乏某些必需氨基酸,植物性蛋白质即属此类。如果长期吃素,完全蛋白质得不到及时与足够的补充,则会引起血浆蛋白降低、体重减轻、贫血、浮肿、免疫力下降,易患感染性疾病、骨折不愈合等。
   低胆固醇者一定长寿不靠谱 
  很多中老年人为预防动脉硬化症,对动物内脏、蛋黄、肥肉等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敬而远之。但有人指出,对胆固醇不必“闻风丧胆”。一是胆固醇有好坏之分,其中的高密度胆固醇是良性胆固醇,可预防动脉硬化发生。因此,在胆固醇总量内,如果高密度胆固醇占大多数,即使胆固醇含量高也不会导致动脉硬化。反之,如果低密度胆固醇含量占大多数,即使胆固醇总量不高也可以导致动脉硬化。
   二是胆固醇对人体有重要和必需的一面。如类固醇激素、性激素、皮质激素、维生素D等,这些维持人体正常生理与代谢功能的重要物质,其合成的原料就是胆固醇。另外,人体的免疫功能只有在胆固醇的参与下才能发挥作用。实验证明,血液中胆固醇浓度与癌症的发病率呈反比例关系,尤其是食道癌、直肠癌、淋巴瘤等。长期不吃高胆固醇含量食物的人,由于血液中胆固醇过低,其癌症的发病机会是胆固醇正常人的3倍。

初学入门
博客等级
点击文字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
博客装扮
模块添加
导航制作
风格设置
表格制作
音画制作
各种边框
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
实用代码
图片代码
文字代码
排版代码
颜色代码
代码检测
鼠标跟随
音乐图片
祝福短语
彩字代码
点击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分享更多精彩
边框代码
P s  教程
FLASH教程
鼠标代码
语音欢迎
个性名片
滚动条码
欢迎栏码
代码基础
各种素材
漂亮美媚
图片大全
友情连接
简笔图画
各种时钟
自制时钟
音画图文
情感图文
日志润色
电脑知识
U.5 教程
图书馆藏
搞笑图片
天文地理
风水民俗
养生保健
游戏大全
文化娱乐
实用搜索
历年物价
银行利率

梦中人-梦中人の梦工场点击分享导航模块代码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疾病防治更多话题》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养生保健更多话题》

  评论这张
 
阅读(96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