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血压脉差大是怎么回事  

2014-06-26 09:54:06|  分类: 疾病防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血压脉差大是怎么回事

梦中人搜集整理

   血压脉差大是怎么回事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血压指的是动脉血压。是血液在动脉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血管壁的侧压力,它也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心脏收缩时,血液从心脏中泵出,大量血液进入动脉内,动脉血管扩张以容纳这些血液,此时血液对动脉血管壁产生的压力最大,称为收缩压,也就是常说的“高压”。心脏舒张时,会停止向动脉泵血,血液量减少,扩张的动脉血管靠弹性回缩,推动血液继续向前流动,使动脉内保持一定的压力,这时血液对动脉血管壁的压力最小,称为舒张压,即常说的“低压”。收缩压与舒张压之间的差称为“脉压差”。一般情况下,高压、低压的压差为20~60mmHg。大于60毫米汞柱的就为脉压差过大,小于20毫米汞柱的则为过小。
   通常,人们在测量血压时往往只注意血压的高低,很少关心脉压差的大小,殊不知脉压差的大小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造成脉压差过大的原因主要有: 
   1、患高血压及动脉硬化,致使动脉壁弹性减弱,收缩压升高,而舒张压降低;这是因为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主动脉弹性降低导致的。主动脉弹性降低以后,心脏泵血时,主动脉不能完全扩张,动脉内骤增的血容量得不到缓冲,血液对动脉壁的压力就会突然增大,也就是高压骤然增高;而当心脏舒张时,主动脉又没有足够的弹性回缩来推动血液流动,维持血压,就会导致低压降低。高压升高,低压降低,一升一降,这就导致脉压差增大。血压差大一般为动脉硬化的标志。 压差超过50mmHg以后往往提示患者动脉内存在粥样硬化斑块。
   2、长期患高血压,致使心肌超负荷运转,造成心脏扩大或动脉瓣关闭不全;
   3、 患甲状腺机能亢进(甲亢)或严重贫血。贫血与甲亢时,由于循环加速、心排出量增大,所以使收缩压增高;由于血管阻力减低、所以使舒张压降低,引起脉压相对增大。
   4、  风湿性心脏病、梅毒性心脏病、部分先天性心脏病与高血压心脏病、细菌性心膜炎 等 。
   一般认为,对于老年人来说, 主动脉及其他大动脉粥样硬化、动脉壁的弹性和伸展性降低为单纯性收缩期高血压的主要原因。
   脉压差过大会对心血管系统产生不良影响,压差太大一定程度上来说,壁血压高更危险,更容易引起脑梗塞,脑出血。
   治疗上以利尿剂为首选药物。而钙离子阻滞剂因可减少周围血管阻力、改善动脉的顺应性,故目前应用也较多。 因老年人血压调节功能减退,用降压药时要从小剂量开始,达到有效治疗剂量后再维持治疗,以后根据情况调整剂量。可选用时效长、降压稳、副作用小、对心脑血管有保护作用的药物,如依那普利、培哚普利、硝苯地平控释片等。
   除药物治疗外,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防治高血压也很重要,应避免精神刺激,控制体重,并要适当运动。同时应检查有无血糖、血脂增高的情况。
   平时的饮食注意是;低盐低脂饮食,多增加蛋白质食物的摄入,多吃瘦肉和豆制品,因为血管壁成分主要是蛋白质!
   如果60岁以上建议长期服用一些活血化淤的药物,或者抗血小板凝聚的药物,例如银杏叶片,阿司匹林,蚓激酶等等,主要是预防脑梗塞的发生。


初学入门
博客等级
点击文字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
博客装扮
模块添加
导航制作
风格设置
表格制作
音画制作
各种边框
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
实用代码
图片代码
文字代码
排版代码
颜色代码
代码检测
鼠标跟随
音乐图片
祝福短语
彩字代码
点击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分享更多精彩
边框代码
P s  教程
FLASH教程
鼠标代码
语音欢迎
个性名片
滚动条码
欢迎栏码
代码基础
各种素材
漂亮美媚
图片大全
友情连接
简笔图画
各种时钟
自制时钟
音画图文
情感图文
日志润色
电脑知识
U.5 教程
图书馆藏
搞笑图片
天文地理
风水民俗
养生保健
游戏大全
文化娱乐
实用搜索
历年物价
银行利率

梦中人-梦中人の梦工场点击分享导航模块代码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疾病防治更多话题》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养生保健更多话题》

  评论这张
 
阅读(201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