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10大类人群不能吃辣椒  

2014-05-30 08:39:57|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大类人群不能吃辣椒


10大类人群不能吃辣椒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在我国的八大菜系中,素有南甜北咸东辣西酸之说,充分表明四方口味之特点。但不知从何时起,东西南北大融合,新派菜系不断创新,麻辣之风吹遍祖国大地。  社会上吃“辣”风,“火锅店”、“沙锅店”及“麻辣烫”纷纷兴起,甚至深入家庭。不少人什么菜都佐以辣椒,认为辣椒开胃,有些人几乎到了“无辣不成席”、人无辣不欢的地步。

        的确,辣椒含有辣椒素,吃进去后促进唾液分泌,有利消化食物,并使人感到轻松兴奋,产生辣后的快感和美味,被认为是理想的调味品。同时也增加胃肠道消化液的分泌,不仅帮助食物的消化,而且加强胃肠道蠕动。 辛辣食物属湿热性质,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气血运行更好,脏腑得到适当滋养和推动力。辣椒维生素C含量高达198mg,维生素B2、胡罗卜素及钙、铁等矿特含量也很丰富,可以提高免疫功能,寒冷的冬天适当地吃辣可以促进体内胶原蛋白的合成,防止毛细血管破裂,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辣椒食物还能增加脑细胞的活性,延缓衰老,减慢退化。 有人说,辣椒因含胡萝卜素能促进维生素A的形成,可以起保护皮肤及体内粘膜完整性的作用。因能刺激细胞间传达信息的基因,可预防癌症。由于其能抗低密度胆固醇,所以可预防动脉硬化。

        尽管辣椒有种种益处,但并非人人皆适,要适可而止,否则摄取过多不当,反而有害人体的健康,甚至危及生命。那么哪些人群不宜吃辣椒,吃辣椒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影响呢?

        1、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人不宜吃辣椒。慢性气管炎、肺心病、肺结核病人也不例外。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过速,短期内大量服用,可致急性心力衰竭、心脏猝死,即使没发生意外,也可妨碍原有的心脑血管病及肺内病变的康复。

        2、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食管炎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粘膜充血水肿、糜烂,胃肠蠕动剧增,而引起腹痛、腹泻等,亦影响消化功能的恢复。

        3、患慢性胆囊炎、胆石症、慢性胰腺炎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

        4、患有痔疮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痔静脉充血水肿,可以加重痔疮,甚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

        5、患红眼病、角膜炎的病人忌食辣椒,吃辣椒容易上火,从而加重病情。 由于辣椒素的刺激,黏膜充血水肿、糜烂,胃肠蠕动剧增,从而引起腹痛、腹泻等,亦影响消化功能的恢复。

        6、产妇、孕妇不宜食用辣椒,不仅可出现口舌生疮,大便干燥,也可因哺乳婴儿使之患病。

        7、肾病患者不宜吃辣椒,因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有损肾实质细胞,严重可引起肾功能改变,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

        8、甲亢患者不宜食用,因本身就心率快,食用后更加快心跳,病状更明显了。

        9、皮炎和一些皮肤病患者不宜食用,因食后常加重。

        10、正在服用中药治疗疾病的患者也在禁忌之列,因食用辣椒素会影响疗效。 

         据有关资料显示,在食管癌、胃癌患者中,长期食用辣椒的人,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初学入门
博客等级
点击文字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
博客装扮
模块添加
导航制作
风格设置
表格制作
音画制作
各种边框
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
实用代码
图片代码
文字代码
排版代码
颜色代码
代码检测
鼠标跟随
音乐图片
祝福短语
彩字代码
点击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分享更多精彩
边框代码
P s  教程
FLASH教程
鼠标代码
语音欢迎
个性名片
滚动条码
欢迎栏码
代码基础
各种素材
漂亮美媚
图片大全
友情连接
简笔图画
各种时钟
自制时钟
音画图文
情感图文
日志润色
电脑知识
U.5 教程
图书馆藏
搞笑图片
天文地理
风水民俗
养生保健
游戏大全
文化娱乐
实用搜索
历年物价
银行利率

梦中人-梦中人の梦工场点击分享导航模块代码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疾病防治更多话题》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养生保健更多话题》

  评论这张
 
阅读(66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