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罗汉果泡水喝,真好啊  

2015-01-09 08:53:49|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罗汉果泡水喝,真好啊   

    罗汉果是大家十分熟悉的一种名贵药材。广西著名特产,被人称之为“神仙果”,“中华奇异果”。
    罗汉果原产中国的广西桂林,属葫芦科藤本落叶植物,雌雄异株,具有一年生种多年的块根状宿根性。一般在早春气温稳定在讲话中12℃发芽,五月后开花属无限花序,座果后一般六十五天成熟。
罗汉果泡水喝,真好啊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果实营养价值很高 ,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如维生素C、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类等,干果总糖含量25.17——38.31%,特别是有比甘蔗糖甜300倍的甜甙,鲜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丙,蛋白质和氨基酸,果实味甘性凉、有润肺、清热、消暑、生津、止咳之功效。富含维生素E,可用于益寿延年、驻颜悦色。
    罗汉果的药用价值 
    罗汉果的一种名贵药材,性凉味甘,功能清肺润肠。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对于治疗急性气管炎、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疗效,用它的根捣碎,敷于患处,可以治顽癣、痈肿、疮疖等;果毛可作刀伤药;用罗汉果少许,冲入开水浸泡,是一种极好的清凉饮料,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预防呼吸道感染,常年服用,能延年益寿。罗汉果汁还可用于烹调调料,清香可口,若煲汤时放个罗汉果,会令整锅汤清润甘甜。它的块根还能治愈疮疖和无名肿毒。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罗汉果是一种防治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症的果品,罗汉果中含有丰富的糖甙,具有降血糖作用,可辅助治疗糖尿病和肥胖症。 中医学认为罗汉果味甘、酸,性凉,有清热凉血,润肺,滑肠排毒的作用并可驻颜,是减肥果品。
    罗汉果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作为糖尿病患者的代糖食品,因为罗汉果能够加强胰脏机能,帮助分泌胰岛素。罗汉果中所含的维生素E可以加强细胞膜的渗透,让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服用糖分水果。
罗汉果泡水喝真好啊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罗汉果茶(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
    罗汉果10克(一个干果捏开,一杯水放4分之一小块,壳和果肉均可),沸水泡闷10分钟后代茶饮用。
    罗汉果的味道很好,具有天然的甘甜,十分适合人们泡水来饮用。
    本方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可保嗓子,还可治疗风热袭肺引起的声音嘶哑、咳嗽不爽、咽痛等症。
    罗汉果花代茶饮也有同效,但只能用80度左右的开水冲泡。
    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
    1、清热止咳润肺。 罗汉果泡水喝有生津止渴、清热润肺利咽,治疗因肺热而引起的燥热咳嗽以及因暑热伤津口渴等症状。治疗慢性咽炎及咽痛,咽痒。
    2、 降血脂降血压。 罗汉果泡水有降血脂降血压,辅佐医治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功效。罗汉果含有的热量不是很高,所以想减肥的人可以经常喝点罗汉果。罗汉果能够加强胰脏机能,帮助分泌胰岛素。罗汉果中所含的维生素E可以加强细胞膜的渗透,让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服用糖分水果。
    3、润肠通便排毒。罗汉果有养阴的功效,可以润肠通便。假如你喝的过程中大便次数增加,那很正常啊。你想通宿便排毒,喝罗汉果水,那就很好。可及时清除人体的毒素,清热降火。
    4、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抗衰老、抗癌 ,提高人体免疫力,柔润肌肤,益肤美容作用。
    适合饮用罗汉果泡水饮品的人群有:经常吸烟、饮酒,需要洗肺、护肝、养胃和洗肠清宿便者;演员、教师、广播员、营业员等需保护发音器官者;深夜加班工作,容易上火、排毒能力减低者;长期坐办公室,呼吸不到室外新鲜空气影响肺部功能者;室外活动、运动量较大,体内水分容易流失者。可以泡茶喝,也可以熬汤喝,嗓子干燥的可以喝罗汉果,可以滋润肺部,有消炎的作用。咳嗽有痰的喝点罗汉果,效果很好。罗汉果属于寒性的,体质虚弱的人不适合吃。
初学入门
博客等级
点击文字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
博客装扮
模块添加
导航制作
风格设置
表格制作
音画制作
各种边框
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
实用代码
图片代码
文字代码
排版代码
颜色代码
代码检测
鼠标跟随
音乐图片
祝福短语
彩字代码
点击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分享更多精彩
边框代码
P s  教程
FLASH教程
鼠标代码
语音欢迎
个性名片
滚动条码
欢迎栏码
代码基础
各种素材
漂亮美媚
图片大全
友情连接
简笔图画
各种时钟
自制时钟
音画图文
情感图文
日志润色
电脑知识
U.5 教程
图书馆藏
搞笑图片
天文地理
风水民俗
养生保健
留言妙语
生活百科
名家名作
常用网址
梦中情思
博客名家
梦中悟语
帮您圆梦
军事历史
缅怀伟人
游戏大全
音画网站
实用搜索
历年物价
银行利率
男人女人
文化娱乐
妙语箴言
经济金融
散文汇编

梦中人-梦中人の梦工场点击分享导航模块代码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疾病防治更多话题》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养生保健更多话题》

  评论这张
 
阅读(79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