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饮水机的清洗和消毒方法  

2014-12-11 09:11:44|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饮水机的清洗和消毒方法

饮水机的清洗和消毒方法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饮水机是家庭中最普遍的电器,饮水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可是饮水机定期清洗就又成了一个麻烦,水垢要定期清除,还要定期消毒。那么,怎样才能自己在家中方便地定期清洗和对饮水机进行消毒呢? 

   除水垢的操作步骤:


水垢对人体的危害
   据化学分析,每一克水垢中就会含有铅12毫克、砷21毫克、汞44毫克、镉3.4毫克、铁24毫克,其危害非常大,不但会引起人体重金属含量超标还会引起胆结石病症,甚至还会导致人体器官癌变以及中毒。我们用久了的饮水机,特别是加热罐,有多少清洗过饮水机的加热罐里面的水垢呢?为什么我们用饮水机煮出来的水垢总是有一些白色浑浊状态呢,这就是因为我们的饮水机水垢太严重了!为了保证饮水健康,必须定期清洗饮水机。
   1、断开电源,取下水桶, 打开冷热水开关和饮水机背后的出水口,把饮水机中残留的水放干净。
   2、把饮水机上卡住筒的塑料座垫拿下来,向饮水机里倒入白醋,一般清洗一次饮水机,大约用一袋白醋正好,然后打开龙头,验证一下白醋已经进入储水罐。
   3、 接通电源,加热60分钟,分别从龙头和饮水机背后的出水口把白醋放出来,再在饮水机中加入清水,重复上述步骤两到三遍,把饮水机中残留的本洗净。
    利用白醋的酸性将饮水机中残留的碱性水垢溶解清除掉,从而避免了人体摄入过多的钙镁离子而形成结石,所以,定期清洗饮水机不仅应该,而且还十分有必要,其实不仅是饮水机,家里的电水壶、暖瓶、水壶、牙缸甚至淋浴的喷头等都容易结存水垢,用白醋定期清洗一下,对保护健康大有好处。

   消毒清洗的步骤要点

   人们喝桶装水图的是水质纯净,有益健康。但近年来,一些检测机构发现,桶装饮水机内冷热水胆三个月不洗就会大量繁殖细菌、病毒、沉淀残渣、重金属甚至孽生红虫,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饮水机的给水环节也会导致水质的二次污染。 所以要定期进行消毒,仅仅知道清理水垢是不够的。
   第一步:拔去电源插头,我们把饮水机上面的装水的桶揭开,拿走。最好把饮水机搬到阳台或者其它能够让水随便流的地方,不然弄的满地都是,很容易摔倒。先打开饮水机后面的排污管,排净余水。然后,再打开所有饮水开关,放去饮水机腔内的剩余水。  
   第二步:用镊子夹住酒精棉花,仔细擦洗饮水机内胆和盖子的内外侧。  饮水机的这些部位由于直接与空气接触,很容易积聚细菌。用酒精擦洗,可以去除上面的污垢,为下一步消毒做准备。
   第三步:往饮水机内胆里倒入300 毫升多功能消毒剂,倒入2升左右的清水,浸泡10~15分钟。
   第四步: 打开饮水机的所有开关,包括排污管和饮水开关,排净消毒液。
   到饮水机的背面,查找有没有固定螺丝, 把这两个螺丝扭开,塑料的很容易扭开的,把它们放好,不要不小心弄丢了,最后我们洗完还要装上去的。
   把那两个螺丝扭开后,会发现上面还有一个保护套,我们可以直接把这个保护套扣开,拿出来,然后饮水机里面的水就会放出来了。水还是挺多的,口径也小,完全放完里面的水还是需要一会的。
   第五步:用清水冲洗整个饮水机腔体,然后打开饮水机的所有开关放水。反复几次,不要让消毒液残留在饮水机内。
   第六步:用抹布(最好 用酒精棉) 擦洗饮水机开关处的后壁。  当用杯子盛水时,很容易碰到饮水机开关处的后壁,所以,此处最好用酒精棉。
   结束姿态:放上桶装水,打开开关, 放一杯水,闻闻有没有氯气味。如有,再放水,一直到闻不出氯气味才可以放心地喝。   
初学入门
博客等级
点击文字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
博客装扮
模块添加
导航制作
风格设置
表格制作
音画制作
各种边框
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
实用代码
图片代码
文字代码
排版代码
颜色代码
代码检测
鼠标跟随
音乐图片
祝福短语
彩字代码
点击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分享更多精彩
边框代码
P s  教程
FLASH教程
鼠标代码
语音欢迎
个性名片
滚动条码
欢迎栏码
代码基础
各种素材
漂亮美媚
图片大全
友情连接
简笔图画
各种时钟
自制时钟
音画图文
情感图文
日志润色
电脑知识
U.5 教程
图书馆藏
搞笑图片
天文地理
风水民俗
养生保健
留言妙语
生活百科
名家名作
常用网址
梦中情思
博客名家
梦中悟语
帮您圆梦
军事历史
缅怀伟人
游戏大全
音画网站
实用搜索
历年物价
银行利率
男人女人
文化娱乐
妙语箴言
经济金融
散文汇编

梦中人-梦中人の梦工场点击分享导航模块代码 


  评论这张
 
阅读(89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