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遇事怎么说话是一种智慧  

2013-06-02 07:58:50|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中人の梦工场

遇事怎么说话是一种智慧

梦中人の梦工场

遇事怎么说话是一种智慧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人愤怒的那一个瞬间,智商是零,过一分钟后恢复正常。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情绪,用嘴伤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我们的不自由,通常是因为来自内心的不良情绪左右了我们。 一个能控制住不良情绪的人,比一个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更强大。水深则流缓,语迟则人贵。 我们花了两年时间学说话,却要花数十年时间学会闭嘴。 可见:说,是一种能力;不说,是一种智慧。

1.急事,慢慢地说。
遇到急事,如果能沉下心思考,然后不急不躁地 把事情说清楚,会给听者留下稳重、不冲动的印象, 从而增加他人对你的信任度。
2.小事,幽默地说。
尤其是一些善意的提醒,用句玩笑话讲出来,就 不会让听者感觉生硬,他们不但会欣然接受你的提醒,还会增强彼此的亲密感。
3.没把握的事,谨慎地说。
对那些自己没有把握的事情,如果你不说,别人 会觉得你虚伪;如果你能措辞严谨地说出来,会让人感到你是个值得信任的人。
4.没发生的事,不要胡说。
人们最讨厌无事生非的人,如果你从来不随便臆 测或胡说没有的事,会让人觉得你为人成熟、有修养,是个做事认真、有责任感的人。
5.做不到的事,别乱说。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不轻易承诺 自己做不到的事,会让听者觉得你是一个“言必信, 行必果”的人,愿意相信你。
6.伤害人的事,不能说。
不轻易用言语伤害别人,尤其在较为亲近的人之 间,不说伤害人的话。这会让他们觉得你是个善良的 人,有助于维系和增进感情。
7.伤心的事,不要见人就说。
人在伤心时,都有倾诉的欲望,但如果见人就 说,很容易使听者心理压力过大,对你产生怀疑和疏离。同时,你还会给人留下不为他人着想,想把痛苦转嫁给他人的印象。
8.别人的事,小心地说。
人与人之间都需要安全距离,不轻易评论和传播 别人的事,会给人交往的安全感。
9.自己的事,听别人怎么说
自己的事情要多听听局外人的看法,一则可以给 人以谦虚的印象;二则会让人觉得你是个明事理的 人。
10.尊长的事,多听少说。
年长的人往往不喜欢年轻人对自己的事发表太多的评论,如果年轻人说得过多,他们就觉得你不是一个尊敬长辈、谦虚好学的人。
11.夫妻的事,商量着说。
夫妻之间,最怕的就是遇到事情相互指责,而相 互商量会产生“共情”的效果,能增强夫妻感情。
12.孩子们的事,开导着说。
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非常叛逆,采用温和又坚 定的态度进行开导,可以既让孩子对你有好感,愿意和你成为朋友,又能起到说服的作用。 

初学入门
博客等级
点击文字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
博客装扮
模块添加
导航制作
风格设置
表格制作
音画制作
各种边框
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
实用代码
图片代码
文字代码
排版代码
颜色代码
代码检测
鼠标跟随
音乐图片
祝福短语
彩字代码
点击进入梦中人の梦工场,分享更多精彩
边框代码
P s  教程
FLASH教程
鼠标代码
语音欢迎
个性名片
滚动条码
欢迎栏码
代码基础
各种素材
漂亮美媚
图片大全
友情连接
简笔图画
各种时钟
自制时钟
音画图文
情感图文
日志润色
电脑知识
U.5 教程
图书馆藏
搞笑图片
天文地理
风水民俗
养生保健
游戏大全
文化娱乐
实用搜索
历年物价
银行利率

梦中人-梦中人の梦工场点击分享导航模块代码 

 

  评论这张
 
阅读(68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