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阳台摆放神位必须注意  

2015-06-20 08:32:08|  分类: 风水民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台摆放神位必须注意
   
      
   阳台是整个房子里空气最清新的地方,也是我们跟大自然沟通的重要场所。它的存在可以使宅外的空气、阳光通过阳台进入房子里。有时候阳台可能还是我们堆放杂物的地方。
   供奉神位免不了点香烛,经常弄得家里乌烟瘴气,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有些人就把神位放到了阳台,认为便于通风散气,还能让神位接纳大自然的空气。实际上,这种做法大错特错。
   阳台虽然和自然接触较多,但是毕竟过于空旷,风吹雨打,在此处摆放神位很不吉利,容易冲撞了神像。如果到了冬天神像被西北风吹到,极容易吹散神位的灵气。而且阳台还是家里晾晒衣服的地方,衣服沾染了人体污垢和气息,尤其是内衣裤,在此处摆放神位就会对神灵造成不敬,对家中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阳台是不能摆放神位的。
   但是, 不少家庭限于住房面积的条件,没有办法有更好的位置摆放神位。为了避免香烛把屋内熏得烟雾弥漫,只好把神位摆放在阳台上 。 如果必须这样,神位只能摆放在此处,那就要注意:
   1.防风.阳台因空旷而少遮挡,因此很容易受大自然变化的影响,神柜摆放在此处,宜背风向阳,若不安排妥当,往往免不了日晒雨淋,这对被供奉的神祇当然会有影响,特别是那些面向正北或西北的阳台,因冬天西北风及北风强烈,往往会把神台的香炉灰吹得四散飞扬,所以神柜摆放在阳台要慎防风吹雨打.
   2.防雨.如果神柜经常被雨水沾湿,那宜不妥当,即使只单独把天官供奉在阳台,也须慎防风雨.|
   3.防尴尬.有很多家庭习惯在阳台晒晾衣服,如果又在那里摆放神柜,便很容易出现衣服高高挂在神台之上,如果挂在神台之上的正好是女性内裤,那便更会亵渎神灵.因此,神台之前不能被衣服遮挡.
   4.防一些不明来历的神像.古董.已故人物画像.风铃.碎石.钱剑等等,因为这些都是最易藏邪之物,客厅是不宜摆放这些东西,若要真的摆放,建议放在阳气旺盛之处.

阳台摆放神位必须注意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神柜摆设及安奉神位原则
   大多数家庭普遍以观世音大士.如来佛祖和财神为供奉神,也有其它的如祖先之牌位等等.首先注意的是神位的摆放.神像是神圣不可亵渎的,位置错误不但不能取到你求财祈福的效果,反而给你带来不祥,因此在设计和选择位置时一定要遵循庄重.严肃对待之原则.
   一.神位宜安放在宅之吉方或本命之吉方才能得福.
   二.神位宜坐吉向吉,宜面向屋前或左右,忌背宅反向,如子山午向宅,而神位安坐丙午丁山者大凶.
   三.神位忌安装在宅之五黄宫,导致家人多病. 
   四.神位要靠在坚固的墙壁上,谓有靠山. 
   五.神位前不宜设置鱼缸.镜子之物,下方不宜摆放音响.电视等电器,神案上不宜放杂物或者未经开光之神艺品.
   六.神位前后忌厕所.厨房.或大梁压顶.忌面向卧室,此为大不敬.神位亦不能对着大门.
   七.神案不宜太高,以不超过主事人之鼻梁为宜
   八.神位前上方灯具不可直冲神像.
   九.商店或公司神位安置在大厅,两侧尽量不要对着门或者走廊走道,对婚姻对财运均不利.
   十.神明与炉要相配称,高于炉或低于炉皆主不吉. 


  评论这张
 
阅读(73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