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佳期如梦,梦里佳期  

2014-06-30 09:20:07|  分类: 梦中情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幸福在时光中蔓延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佳期如梦,梦里佳期
作者: 月色如潮  再编:梦中人

   静夜,月中天,似眉,繁星作陪,如斯美夜,寂寥了谁的等待,执着了谁的思念,彼年彼月,佳期如梦,思念破茧成蝶,芬芳的花香里,做着一个梦,彼年彼夜,繁华上演,正是佳期。   
   时光里,搁浅了好多执念,遗失了好多美好,吹来了好多缘分,缘来缘去,好多人来不及相识就已错过,好多人来不及熟悉就已陌生,好多人来不及想念就已远去,还好,我们来得及相识,来得及熟悉,亦来得及相念。茫茫人海,大千世界,芸芸众生,相遇不分早晚,有缘终能相会。我庆幸于千万人之中遇见虽不同日但同年同月生的你,这总算是一份不浅的缘分,所以我珍惜缘,亦如你。   
   曾几何时,在一处客栈寄居,以为那里会是永恒,却不想,凡尘凡事,梦一般,如琉璃般美丽,却如泡沫般短暂,看不清方向,只好在夜里摸索,用泪照亮双眼,没有照亮双眼,却暗淡了行程,前方,依然模糊,雾散,梦醒,我终于看见真实,那是千帆过尽的沉寂。无谓客栈,无谓永恒,只是一场梦,华丽无比,终有醒的一天,醒了,清醒了,一切沉寂了,原来,梦里,咫尺可以是天涯,天涯可以是咫尺,而梦外,咫尺变成天涯,天涯成不了咫尺。   
   梦醒,我在真实里搁浅,在沉寂里执着,当自己是一颗尘埃,任怎么努力,也开不出艳丽的花朵,这时候,你来了,在时光的门楣微笑,留下一颗又一颗字,成了柔软的话语,那些话语,像蒲公英一样吹过了我的天空,轻轻散落在干枯的心田,阳光下,那些话语,彷佛一个个灵动的音符,轻轻跳跃在我的指尖,我的心头,我的眉间,是的,我不是一粒尘埃,我是一颗狗尾巴草,即使渺小的无人欣赏,也要对着阳光微笑,对着世界踮起脚尖。   
   红尘深处,我们各为独行的过客,各有各的路,你有你的欢喜,我有我的悲伤,自己走过的路,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子,喜欢在一个安静的夜晚敲下自己的文字,或喜或忧,于我而言,都是享受的,与你相遇,是那么平常,毫无征兆,更谈不上浪漫,只是淡淡的宁静,你只是在一个角落,不骄不躁,用最贴心的话安慰着我的悲伤,我不知那是怎样的感觉,可我却感到了宁静,我的烦躁,我的伤感,在你那里变得分外重要,最后,在我这里变得轻描淡写,感谢缘,让你我相遇,毫无交集的你我在这凡尘相遇,从此,有了交集,或许很浅,或许会很深,至于这些,交给时间就好。   
   我该怎样提笔写下这样的相遇,我的笔下,写出了好多句子,可翻来倒去,竟没有一句适合你,那样平凡的日子里遇见了那样平凡的你,又走过了这样平凡的日子,我以为会一直平凡下去,不曾想,这些平凡的日子却在时光里开出了一朵花,变得不平凡,独一无二的美,这样的遇见,美丽又普通,难以诉说,只有藏于心间,时光的角落里,它会散发出诱人的清香,温暖那些冷却的感动,让我们在路上变得愉悦。   
   那一日,轻轻走近你的文字,朦胧的文字间透露出了等待的无奈,相思的苦涩,独行的伤感,是的,我懂,思念到了尽头便是心酸,等待到了结尾便是绝望,繁华美到极致即是凋零。可我,终归不能做什么,连一句安慰的话都不知如何诉说,怕惊扰你,也怕惊扰自己的伤感,最后,在句号里离开。   
   那一月,陌上梨花遍地,三月的春风不来,达达的马蹄没有了归期,守着自己的空城,看落花满地,那一场繁华,终归是梦一场,而我,却久久不愿出来,即使看不到阳光。那样的日子,煎熬的不仅是心,更是那无法理清的情,建了一座城,最终住进的却是自己,花间一壶酒,其中愁万千,这样的日子,没有欢歌没有笑语,讨厌这样不洒脱的自己,这时候,你轻轻走近我,隐藏起你的伤感,来安慰我,抚慰我的忧伤,其实我懂你的愁绪,可我很享受有一个人可以纵容我,呵护我,疼惜我,于是,我就真的当自己是一个丁香一样的带着愁怨的姑娘,用你的话语淡写着我的愁,我的忧。   
   混沌世间,有君,多了一缕阳光,这百态世间,有君,多了一份欢喜,这红尘深处,有君,多了一份知足,不求天长地久,不求朝朝暮暮,亦不求天荒地老,只求相知,相守,相惜。你说:这玄黄宇宙,有卿,多了一线光芒,这繁华三千,有卿,多了一种欢欣,这红尘陌上,有卿,多了一种满足,不奢沧海桑田,不奢卿卿我我,亦不奢天长地久,只奢求相依,相望,相念。这世间,好多的遇见都是有期限的,我不知永远有多远,也不知归期有多远,可我希望更远,这红尘间,我愿与你一起淡看人世冷暖,笑看天上云卷云舒,静看月圆月缺,这一切,只因为我贪恋那不知归期的遇见。   
   走过如歌的流年,看世间百态,品浮世清欢,才会懂,人生不过梦一场,梦里烟花漫天,梦醒,花落无痕,梦的长短,都是宿命,梦里我们在高歌,梦醒后就不能沉醉于伤感。不是我们喜欢伤感,而是我们不够洒脱,不是我们不愿离去,而是我们迷失了方向,不是我们不够坚强,而是没有看淡世事。   
   繁华已逝,梦已醒,相思无用,愁苦无用,不如洒脱一点,与谁都好,记忆可以继续,但日子不能清瘦,还好你在,红尘遇你,是缘,红尘相识,我幸,红尘相知,是福,红尘相守,我愿。时光静好,愿与君一同品味,细水流长,愿与君共同欣赏,眉月半弯,愿将这份缘倾洒在夜空,诉说不老的传奇,共享如梦的佳期。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男人女人更多话题》

点击欣赏《梦中人梦中情思日志汇总导航》


  评论这张
 
阅读(9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