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品味忧伤,梦想依然  

2014-07-09 12:57:32|  分类: 梦中情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幸福在时光中蔓延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品味忧伤,梦想依然
作者: 梓郁  编辑:梦中人

   心仿佛被尘封了一般,随着光阴的沉落静静的伫立,淡淡地应对生活的一切,繁琐、欢乐、忧伤和哀愁。快乐时唱一首欢快的歌,心里撒满了七彩阳光;忧伤时独守一份沉寂,默默地让风吹散心头的阴霾;爱与哀愁如影随形,无法逃避现实,也无法拒绝哀伤。当心灵漫上点点忧愁,当身心的疲惫阻隔前行的信心,泪水是最好的释放,就让它肆意地流淌,把所有的伤心埋葬,哭过、痛过、铭记过、感恩过,擦干泪水,昂首向前,生命的词典里没有退缩,生活在继续,而我们依然需要阳光的温暖。
   一直不太喜欢写忧伤的文字,不喜欢把痛苦残忍地剖析,只希望忧伤时能有一缕阳光穿过缝隙袅袅地照进心房,驱走暗淡,让心明朗。让内心充满阳光,让笑容温暖世界,把忧伤遗忘,和痛苦相忘于江湖。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没有永远的阳光明媚,也没有永远的阴云密布,生活犹如一只五味瓶,酸甜苦辣充斥其中,也许一次痛苦的回忆,一次失败的尝试,一个不屑的眼神,一句敷衍的话语,一份迷茫的心境,一份无言的压力,甚至一个细雨纷飞的天气,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都能够成为忧伤的理由。有人说,忧伤是一首歌,忧伤是一首诗。我觉得忧伤是快乐的冷却液,忧伤是压力的缓释剂。忧伤让我们停下匆匆的脚步,重新审视迷惘的自我;忧伤是海滩上搁浅的小船,暂时的迷途改变不了扬帆远航的梦想;忧伤是头顶的一片乌云,遮挡了阳光的温暖,却带来雨水的滋润;忧伤是生活的减压阀,让高压状态下的我们缓解压力,调理情绪。褪下坚强的外衣,痛快淋漓地羸弱一次,开心时我们神采飞扬,伤心时,让我们用泪水诠释伤感,哭吧,忧伤不是罪!它是我们心头的柔情似水,是对生命的一份无言的在意!
   每个人的心头都有一个忧伤的角落,它存储着幸福,也收藏着痛苦,就像阳光总是与影子相随相伴。我们的身后有影子,是因为前方有阳光,我们不能因为惧怕影子的暗淡而拒绝阳光的照耀,没有谁的世界永远凄风苦雨,也没有谁的天空永远晴空万里,经历雨水的冲刷,天空才会更加纯净湛蓝,经历忧伤的洗礼,才能更好地感知生命的意义。没有忧伤就没有生命的厚重,没有泪水快乐也变得苍白无趣。
   窗外的雨滴还在有节奏地敲打着屋檐,这淅淅沥沥的声音给烦躁的夏夜增添了几分宁静和清凉,也让心头的忧伤得到些许的释放,我们的情绪何尝不像这变化无常的天气,雨雪风霜,变换交替,才有了四季的缤纷多姿。生活的风风雨雨磨练了我们前行的毅力,跌倒了爬起,哭过后把嘴角扬起,迎着头顶的阳光,把暗淡的心情影子般甩在身后,纵使忧伤常常会来袭,就把它当做一首歌,一首诗,浪漫我们忙碌纷繁的心田。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阳光总在风雨后,忧伤让我们更好地反思过往,沉淀纷繁,润泽情感,积聚力量。忧伤过后,心灵的天空是一片纯净的艳阳天,快乐会重新回来,一切依然会重现美好的模样。忧伤只是一段小小的插曲,来了又去,去了又来,宛如这天气,晴久了会下场雨,雨后又将云开雾散、晴空万里。它静静地来,又悄悄地去,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人生的长河中,一切都只是过眼浮云,唯有心灵的宁静才是我们追求的极致。
   品味忧伤,我心释然!静静的雨夜,听细雨轻吟,听风在呢喃,看尘世中霓虹点点,梦醉烟雨,能有多少光阴任我们蹉跎,又有多少人与我们擦肩而过,一个笑容足以温暖全世界,一缕阳光足以灿烂忧伤的心空。凝望远方,梦想依然在招手;看脚下的路,崎岖中向往一路芬芳!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男人女人更多话题》

点击欣赏《梦中人梦中情思日志汇总导航》


  评论这张
 
阅读(58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