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浮生若梦,落字成殇  

2014-06-23 08:16:26|  分类: 梦中情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幸福在时光中蔓延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浮生若梦,落字成殇
文:网络  编辑:梦中人
   夕阳西下的余辉,突然让心有了阵阵空落。游离的思绪,无处安放。躲藏在春日的倦怠和慵懒里。
   黑白纪年,有着错落有致的忧伤。常常觉得自己也读不懂自己,会不自觉的迷失。心,不知道应该要朝着哪个方向飞翔,找不着前进的路。也曾好想好想,将心放逐,去到一个深远幽绝的地方,抑或是随意而任性的浪迹天涯,无牵无挂。
   其实,我一直明白,并不是因为心里有着强烈的企盼,就能够到达梦想的天堂。就算要求的从来都不多,也会在不经意间偏离方向。我们每一个人,都想努力地为着自己,想要成就一方属于自己的舞台,路一直在走,方向也没有错,漫漫长路,到最后,往往只有极少数的几个人才能够到达终点,领略到险峰的无限风光。
   也许,生命的终结,才是人生追求的终点吧。生命总是显得来去匆匆,每个人都在有生的日子里不知疲倦的努力奋斗,想要完满地诠释这份生命的精彩,不管用的是什么样的形式,什么样的方法。也许,到终老的那一刻,还是什么都带不走,却还是毫无怨尤。就算会有感叹,会有惋惜,会有留念,会有不舍,还会有太多未尽的心愿,生命亦是感觉到丰腴而富足。
   也许,生命注定会有太多的羁绊。会有奔波,会有辛苦,还有太多的无绪。就如我,心底里那么些永远也无法用文字淋漓尽致诠释的心境和愁肠百结。所以,也注定了这一生要与文字如影随行。也不管,文字是不是最终会带来一种伤害。却还是无法将其舍弃。毅然决然地,要与它相依相傍,让它倾听我此生所有的欢乐和悲伤的诉说!
   突然有一阵子,觉得自己变得特别的忙碌,工作里有太多的事情要处理,每天把自己诠释的忙碌而充实。想要在这种忙碌和充实里成长着,也收获着,更多的时候,是愿意在这样的辛苦和忙乱之后可以变得疲惫不堪,然后能够在夜里沉沉睡去,不会在安静里再去思量那些无法企及的过往,不用总是把心放在忧伤和犹疑的边缘,触摸着那份直达灵魂深处的悲戚和感伤。 只是,忙多了,文字可能会少一些,但心情似乎依然,不曾改变。一如这个春天,所有的一切还是与悲伤有关,与寂寞有染。
   主页亦是一如继往的黑色,让忧伤在墨色里妖娆绽放。凡子说,不要总是这么压抑着,让我换一点温暖的色调。望着窗外一派祥和的春色,我仍然是那么敏锐地就读懂了它的忧愁。如湄如蓝的天光,藏不住我一怀春水的心事。
   也是在这阵子里,习惯于在下班后不急着回家,一个人呆在办公室里,与工作为伴也好,在文字里沉想也罢,就愿意这么静静的坐在电脑前,一杯清茶,心思随意而任性的游离。会作无边的畅想,也会兀地生发出阵阵的感伤,为着曾有过的过往,为着迷惑不解地未来。心,徘徊无依,流离失所。广袤红尘,不知何方能够容纳我所有的悲怆和清寒?
   披着一身清辉回家,我常常会打开收音机,听调频99.5的《心灵港湾》,彼时,心里总会有阵阵空落。尽管我承认我不是伤情的女子,可心却总是很软很软。在伴着音乐的文字里,会让心误入一阵伤怀,兀自生发淡淡的忧伤。在更多的时候里,我教会着自己坚强。学着乐观而豁达,从容地去面对这些生活的所有,如怀的心事,我给自己留着,在无人的时刻里,一个人省思。
   一路行走,一路记忆。文字,是我的忧伤表达方式。记下来的每一站,每一程,都是一段风景。
   在生命前进的路上,因为有着文字的倾听,让心灵有了最坚实的依傍。不在乎格式,不在乎韵律,随性而自由的心境在文字的意象里延伸。 一些过往,一些回忆。一些属于青春的故事。在浮生若梦里,落字成殇。我的忧伤,住在孤寂的城堡,用文字写一份关于流年逝水的青涩感怀。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男人女人更多话题》

点击欣赏《梦中人梦中情思日志汇总导航》


  评论这张
 
阅读(87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