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郭德纲:桑园会.秋胡戏妻  

2014-05-16 12:41:45|  分类: 歌曲音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皮流水】
秋胡打马奔家乡,
行人路上马蹄忙。
坐立雕鞍用目望,
见一位大嫂手攀桑。
前影好象罗氏女,
后影儿更像我妻房。
本当下马将妻(呀)认,
(欲下马,稍一思索摇了摇头)
不可!【小锣三锣凤点头】
接唱【西皮流水】
错认民妻罪非常。
山东二黄《秋胡戏妻》
秋胡打马是奔家里,
行人那个路上是马不停蹄,
只因咱家啦贫难度日,
我因此上撇家、撇业、撇父、撇母、撇子又撇妻,
在前堂辞了别呀高堂的母啊,
在后堂辞了别呀咱的妻,
夫妻们分别大门里,
她看我这个我看她,
滴滴点点,点点滴滴,这么那个泪悲啼,
大丈夫岂能无志气,
战死在两军阵是又能怎么的。
都只为番邦造了反,
我耳听得那战鼓儿不住的,嘟儿咚儿啊嘟儿咚儿啊,哒哒嘀,嘀哒哒嘀哒哒,哒哒啦嘀哒,嘟啦哒嘀哒哒,三国战将勇,首推赵子龙,长坂坡前逞威风,这咿哒咿啊哒起呔啊,咿哒咿啊哒起呔啊,呔呔咿呔咿呔呔,呔呔咿呔咿铿镪,咚哏儿隆咚一战叫贼命归西,
宋王爷一见咱龙心喜, 他封咱头戴了乌纱、身穿蟒袍、腰横玉带、足踏朝靴,坐官儿在朝里,他要咱回家呀探母去,他叫咱早去早回朝里。
行一段来至在桑园里呀,见一个美大嫂,身穿着那个蓝布衫儿、腰系着这个白布带儿、头上别着木头簪儿,脚上穿着青布鞋儿,只露出三寸小金莲,是手攀桑枝捋桑叶,
一摞一摞一摞一摞是捋在竹篮里。
前影儿好像啊罗敷女,
后影儿好像啊咱的妻,
本当向前将妻认,
且住啊,
错认了民女是咋地。
 
  评论这张
 
阅读(1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