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男人女人是本难懂的书  

2014-04-22 06:14:12|  分类: 男人女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男人女人是本难懂的书

文字:网络 编辑:梦中人

         男人女人都是一本难读懂的书。男人这本书,需要女人读。女人这本书,需要男人来呵护。男人和女人只有真正的相互信任和体谅,才有可能彼此共同感受阅读的快乐。每本书都有精彩的内容,都有他一定的故事、意义、道理、作用。 

        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本书,父母是我们的出版社,生日是我们的出版时间,身份证是我们的书号。我们都是历经长达十个月的制版、装订,才终于面世。是的,非常有道理。可很少有人把男人当成一本书,其实男人女人都是一本书,这本书不好读,因为人随时都在变化,男人自己也无法读懂的,如果能轻易读懂,那还有什么吸引力?关键在于找到喜欢自已的读者。威斯坦·休·奥登说过:“我们常从读书中得到很多好处,但也只有在成年后自觉地不按照作者有意安排的那种方式去读时,才能得益匪浅”。

        男人这本书,你若想读懂的话,你就要用心去翻阅,细细地去品味,也许要用一生的时间和精力才能读懂一个男人。能读懂男人的女人一定是个幸福的女人,也一定是一个成功的女人。

        男人这本书,很大、很厚、很重、很深沉,只是封面有点粗!它是诱人的一本书,潇洒的文字,精美的线条,令女人心动,可当你打开才发觉它并不好读!从书中有人读出刚毅,读出探求,读出执着;有人读出狂妄,读出脆弱,读出成熟!人生一世,好短暂,女人的感慨,男人的迷茫,总让我们的希望人生未来的精彩!

        男人这本书女人不要轻易去读,但不是说不要去读!不要畏惧,不要退缩,读书的艺术,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在书中重新发现生活,更准确地理解生活的艺术。勇敢的用心去读那本属于你的书!只要你把他分分类就好读,只要选择一本适合自已的书去读就能读懂。 例如:未婚的男人若随笔散文,轻松随意,读来琅琅上口,手不释卷,甚至囊萤映雪,凿壁偷光,过多过滥,会常常错过好书。

        平凡的男人就像一本新华字典,只要你会拼音和偏旁部首的查阅,就能读懂他,浅显易懂,随手可翻,从小到老,定可相伴一生,是你一生的忠实伴侣。但这本字典,没有太多的人愿意翻阅他,只是遇到稀少的难题时,才会想起他。但他却是人一生的相伴,必不可少,就这样平凡的为你守候着。读这本书的女人,一生都会在平淡中幸福着。

        英俊的男人犹如一本精装的诗词集,封面典雅,装帧精美。无论其正文内容如何?却是能够抓住读者的第一视线。待到仔细翻阅时,或大呼上当或心悦诚服,但翻阅的那一刻,心情总是美滋滋的。有名的男人犹如编号的珍藏本,因获得而喜悦,因收藏而焦虑,整日惴惴不安,恐遇盗贼平添了百千烦恼,平安即是福,于是高价转让,从此无忧。

        多情的男人犹如一部通俗小说,趣味不高,格调不低,只供消遣,不须当真。若是通俗不庸俗,风流不下流,也可登得雅堂,否则,只有流入地摊了,读这本书的是女孩或女人,读书的时候,自己就像站在他那张温暖厚实的手掌上一样,幸福并快乐着。但在自己的娇柔而轻逸中,时刻要注意他随意翻掌时给你带来的伤害。成熟男人深邃而悠然的眼神,让深陷的读者深深依恋无法自拔。

        高深精智的男人是一本容纳百川的辞海,有一定的内涵和深度,他的厚重令人敬而远之、望而生畏,但这样的书总能抓住人的第一视线,很重很深,也很难懂,想读这本书的读者,是有内涵的女人,读着书中的潇洒文字,也为书的内容清晰事理所感动,但细读起来,才发觉他真不好读,这本书的读者很多,都是高深莫测的女人,非如此女人读不懂这本内涵丰富的辞海,想一阅,必得掂一下自己的斤两,能否与之匹配。

         成功的男人犹如一本字帖,让人羡慕不已,邀人效仿,可是在读这本书的时候,你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字帖上的光环底下有几多磨炼,才有了炉火纯青的光华,你将这本书买回去能否学得成,还要看你是否能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座右铭指导下,来努力完善自己了。这本书的读者如果不是勤奋的人,干脆不要去看这本书,殊不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买回家是否学得成,还须看各人的造化。

        已婚的男人犹如一本借来的书,为着一刹那的欣喜捧在手里,越读越精彩,越读越感动,突然被告之,借期已到,不还定罚,仍觉余味无穷,依依不舍。照样买回一本自己的,却觉已不像是那一本!叹曰:书是别人的好。离婚的男人犹如一套丛书,不管你是否情愿,只要看上了其中一本,呵呵,对不起,一套供应,不论好坏,多余或附加的,一起买去。令你踌躇再三,彷徨不决,最终为了喜爱,只得消费搭配来的无奈。

        男人是如此的一本书,不好读!需要女人慢慢地去品味、去挑选适合自己的那一本!用心去读,心在流泪;用情去读,情也踌躇。也让真诚的女人读出了精彩中的平淡、高雅中的低俗。最重要的是在你细心品读的时候,既想欣赏这本书的潇洒,还要谨慎这本书的多情;既要赞美这本书的成功,还要远离这本书的糟粕;既需要鼓励这本书的困惑,还要读懂这本书的丰富的内涵,品出味道来,不经过历练,真的读不懂。必须要精益求精、字斟句酌。男人的确是一本万紫千红、内容丰富且又是白面书生,称得上一朵梨花压海棠,女人都想读。

        男人也是一道风景线,可以远远的观赏……论读懂读不懂,值不值得我们用心去读!还要看你怎么去读……我的观点;潇洒的男人值得欣赏,浅薄的男人需要远离;深沉的男人值得付出,多情的男人需要谨慎;成功的男人值得赞美,困惑的男人需要鼓励;虽然爱读书的女人很多,但并不是都能读懂所有男人这本书,只要读懂那么一两本书就行了,男有这本书浩如烟海、汗牛充栋,所以永远读不完、读不懂彼此。聪明的女人我主张:“要与英俊的男人握握手,与高深的男人交朋友,与平凡的男人结伴走,与成功的男人多交流……”

         再说女人这本书,需要男人去好好的去挑选、去品味,去呵护!尤其是好女人,是一本绝世的经典之作,“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也有黄金屋。”书也分很多种,有历史的,政治的,文学的,百科的……不同的书有着不同的精彩。不同的书里读起来有不同的感悟;封面艳丽的精装本也许更能获得男士的青睐。但,封面朴素淡雅的平装本同样具有迷人的章节。只要你细细阅读她的内容,便会读出优秀、读出韵味、读出动人、读出可爱!无论是精致封面还是简朴封面的书,她的内容会感染于你,让你百读不厌,如果你只是泛泛浏览、走马观花,你也同样读不懂女人。封面只是闺房的帘,目录后的许多书页也只是经典曲目的前奏,她们只是身心各异的星,而内容才是美丽珍贵的月。

        好女人自然可以让你体味到生活的乐趣,对不同的男人,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诱或力,男人在读书的过程中,就在解读女人的心情。从书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好女人,可以给男人生活的启迪;好女人,可以为男人引导一个方向;天下的好女人并不多,就像现在的好书甚少一样,所以才会让男人们总想去阅读更多的好书。

        每个女人都在等待,那个能读懂这本书人的出现!我想不论什么书?只要用心去读,多多少少能够读懂点。虽然读书的条件不一;有的在明亮的灯光下,有的在昏暗的小屋中。当你读进去的时候,也就忘却了外在的环境。读到精彩时,你会为书而欣喜:读到悲伤时,你会为书而流泪;读到繁冗时,你会感到枯燥;读到要义时,时感知己,时感无颜。

        能读懂女人的男人也是少之又少,我想做为读者只有选择自己喜欢的,或者适合你的书,才是主要的,正如现在流行的广告词所说:“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这样的书需要读者来静下心来,仔细的品味,才能发现其中的奥妙。

        女人这本书;年轻的时候,有着少女的清纯,读出一份美丽和温柔;中年的时候,有着妇人的妩媚与高傲,能读出一份坚毅和成熟;老年的时候,有着一份深沉与沧桑,能读出一份理解与呵护。不同时代的优秀女人,构成了不同时代的美丽女人这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只有读者能从中领会到其中的内涵,在生活中去感悟。有一句话说的好:“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它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

        男人很想读懂女人这本书,女人也想读懂男人这本书。读懂一个人的生命价值,是要用心灵来读的!吸其精华,去其糟粕。每本书都有她存在的价值,每本书的内容也各有迥异。但是对于特定的书而言,她里面的内容是一成不变的。读的匆匆,不知所云;读的太久,眼疼;读的太认真,会流泪……朋友,你找到属于你的那本书么?找到了就用心去读她吧……

        男人看书,用眼看,看的是字,女人看书,用的心,看的是情和情节。聪明女人应该在让男人读懂自己之前,该先去读懂对方,这样才不会让自己受到伤害。所以,在岁月的长河里男人与女人生来就有差别,还有彼此接受的价值观教育不同?在很多方面永远不是平衡的,或者是不相悖的,只是坠入爱河的男女,有时候在某些方面有着惊人的一致,但从认识论的角度而言,男人和女人看一本书的角度是完全不一样的,很难读懂,真正读懂的才是心灵感应。

        其实男人很辛苦,女人也很累,他们需要人理解,每天都在看,认真地在读。可是看不完,读不懂。正如:“男人是杯酒,女人是本书。酒,越陈越香;书,越新越好。”世上的痴男怨女,很多在徘徊和彷徨中挣扎;心静了,自然会明白些许道理……一个女人能真正走进男人的心灵世界,读懂男人这本书,那她一定会得到幸福!一个男人能真正走进女人的心灵世界,读懂女人这本书,才能赢得爱情。才能拥有幸福!那他定然幸福一生!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男人女人更多话题》

点击欣赏《梦中人梦中情思日志汇总导航》

 
  评论这张
 
阅读(65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