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什么是男人的绅士风度  

2014-03-21 08:22:53|  分类: 男人女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是男人的绅士风度

文字:网络拼凑 编辑:梦中人

   风度是男人做人的一种素质,是成熟男人的标志。男人的风度,是男人的魅力表现,既是女人对男人的评判标准,也是建设和谐社会对男人提出的课题。

  绅士是有德性、有学问、有能力、有礼貌的人。绅士风度是男人风度的典型表现。它是西方国家公众,特别是英国男性公众所崇尚的基本礼仪规范。它要求在公众交往中注意自己的仪容举止,风姿优雅,能给人留下彬彬有礼和富有教养的印象。所谓风度翩翩就是这个意思。

  英国的绅士传统发源于贵族,历经各阶层价值观的融合得以形成今日之绅士精神,成为一种社会风尚。真正的绅士,不仅是表面的礼貌和时尚得体的穿戴,更为重要的是个人品质和道德修养。

   男人彬彬有礼往往可以表现文明社会男士的道德风范,也可以看出一个男士的受教育程度。绅士风度中最重要的五个基本要素: 礼貌、尊重、尊严、礼仪和骑士精神。

   男人的绅士风度,在于他注重礼仪。这是有教养男人的一种气质,是男人一种成熟的魅力。潇洒的举止,优雅的谈吐,得体的穿着,切忌粗俗邋遢。更在于他的内涵, 他的正义感及他的爱心。英俊的容貌或者强壮的身体并不能代表一个男人有风度,男人的风度是生活中的言行举止和处世态度,是 和他人交往时的注意礼貌,重视自身形象。学识丰厚却行事低调,穿着得体以尊重他人,避免与人发生冲突与不快,温和待人并尽可能地让每一个人感到自在。

   男人的绅士风度还在于他们的骑士精神。能够谦虚谨慎,互相尊重,互相帮助,正义善良,不欺负弱小,不推委责任 ,勇于牺牲自己利益成全团队或者别人 ; 不偏袒、无私欲、了解情况处理纠纷,  遇到坏人坏事敢于挺身而出,义无返顾地与邪恶事物斗争; 同情弱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人们的称赞和感谢,是骑士的最高荣誉;

   男人如酒,经过岁月酿造的越长就越醇香。 男人在岁月中经历风雨,在生活中历经沧桑,会把失败与成功的经验累积成自己独有的智慧,从而到达了卓然超群的境界,成为男人魅力的一种典型的风范。

   男人的绅士风度更多表现在他们与女人的交往中。对女人的大度宽容与礼让,站立行走肢体动作文明规范,尊重女性,谈吐高雅,外表温文尔雅,举手投足之间流露出从容不迫的气势,风度翩翩,表现出优雅的绅士风度。绅士与人交往绝对 礼貌待人 使用 文明用语, 不做任何越礼之事 , 绝对不说粗话,粗话一旦说出,就立刻给人非绅士的印象。绅士平时多用:“请”、“您”、“谢谢”、“对不起”、“再见”这些文明用语。
        男士的风度不仅应表现在与女友的交往中,还应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对女士的态度上。一个男人具备了绅士风度,就会魅力四射。无论在现代社会的激烈竞争中还是感情的享受中,都会立于不败之地!

   (1)您应该先向所遇到的熟悉的女士微微点头打招呼。如果某位女士向您走来,请您记住,如果她主动伸出手,您才能与她握手。

   (2)在公共场所偶然遇到熟悉的女士互相问好时,可以不握手,但必须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把烟从嘴上拿下来,如果吃着东西要停止咀嚼,当然,女士也一样。男士在大街上随便让女士停下脚步是有失体面的,哪怕是熟人。如有急事当然可以例外。

   (3)如果您与女伴走在街上遇到熟人,您不能把女伴晾在一边没完没了地与熟人交谈。您可以把熟人介绍给女伴,但是如果您必须与熟人谈什么事情而且三言两语说不清楚,可以另约时间见面或打电话联系。

   (4)如果某女士坐您开的车,您一定要打开车门让女士先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您再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女士下车的时候, 您要先下车,为女士打开车门。在车内探过身子打开车门的做法不雅观。当然,也不能让女士自己取出行李物品。

     (5)在咖啡馆或饭店与熟悉的女士会面时,要从座位上略略欠身以示欢迎。如果女士走近您,要站起来与其交谈。

   (6)晚会上您的女友要去卫生间稍事整理,您可以把她送到大厅,但要小心地绕行,以免打扰正在跳舞的人。

   (7)晚会结束后,如果有条件要开自己的车或打的送女友回家,别忘了谢谢女友接受邀请参加晚会。一般是看着女友走近楼门或家门。更礼貌的做法是,从汽车里出来,把女友送到她的家门口。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男人女人更多话题》

点击欣赏《梦中人梦中情思日志汇总导航》

  评论这张
 
阅读(102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