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怎么防治老年斑  

2013-06-25 10:28:33|  分类: 疾病防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怎么防治老年斑
梦中人网摘

         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尤其是逐步步入老年时期,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病症伴随。老年斑就是由中年步入老年不断增多的一种病症。老年斑,有人称之为寿斑或老年色素斑(痣)。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老年斑呈褐黑色,直径大多在1毫米至10毫米之间,大小不等,多数不高出皮肤,有的大斑(痣)也可能高出皮肤,呈扁平状。好发于老年人的面部、手背及前臂等平常裸露的皮肤上。

  老年斑的形成及多寡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人到老年后,体内新陈代谢开始走下坡路,细胞功能的衰退在逐年加速,血液循环也趋向缓慢,加上老年人在饮食结构上的变化和动、植物脂肪摄入量的比例失调等原因,促使了一种叫做脂褐质的极微小的棕色颗粒堆积在皮肤的基底层细胞中。这种棕色颗粒是脂质过氧化反应过程中的产物。衰老的组织细胞失去应有的分解和排异功能,导致超量的棕色颗粒堆积在局部细胞基底层内,从而在人体表面形成老年斑。有的与先天遗传因素有关,有的与某种营养因素缺乏有关,还有的与某些物理因素有关。如紫外线照射,能促使老年斑出现。那么老年斑该如何预防呢?

        1)养生调理:老年人可通过调整饮食来预防老年斑,比如经常吃水果,食用新鲜绿色的蔬菜和胡萝卜,土豆,韭菜,白菜等,还可食用动物肝脏补充维生素A,少吃油腻食物,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尤其要多吃莲子、红枣、核桃、黑芝麻、黑木耳等食品,以补充锌、锰等微量元素的流失和不足。还可适当吃一点动物的肝脏以补充维生素A,从而增强机体的抗氧化能力。同时要多摄入含纤维素的食物,以保持大便通畅,防止有害物质被人体吸收。这样坚持下去对老年斑的预防定有成效.

  1.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是容颜美的大敌。睡眠充足,会使您神采飞扬。

  2.加强营养,平时多吃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半胱氨酸和甲硫氨酸的食物。

  3.养成睡前刷牙的习惯。它比清晨刷牙更有利于保持口腔清洁。

  4.避免不利因素的刺激。皮肤不要过多暴晒,防止紫外线的刺激。

  5.坚持早晨起床后,有10分钟的健身运动。

  6.口服维生素E,每日50~100毫克,坚持服用半年到一年,多数老年斑可逐渐变淡,少数还可消失。

    7.要经常对面部、手背及上肢的皮肤做些按摩和推拿,以激发这些部位的活力。具体方法有:1.先用左手轻拍右手背部,当拍至皮肤微红时,再用右手轻拍左手的背部。每次双手交替拍打各3—5分钟,每日做3—5次。2.先将双手掌心搓热,然后用双手搓擦整个面部,擦至面部有温热感为止,每日做一次。

  8.饭后不宜吃甜食。 保持心情好,多吃水果和蔬菜,还有就是喝蜂蜜生姜水可以预防老年斑,而且大蒜也可以的。

        9、香蕉皮涂擦很有效

清除老人斑的天然灵丹 - shuchongqin - shuchongqin的博客

 清除老人斑的天然灵丹,就是熟至出現梅花点的香蕉皮,其內面白色的纤维,我们称之为白脈是很好的护肤和清除老人斑的天然灵丹。

 一位台湾朋友介绍,「熟香蕉皮白脈按擦去老人斑法」。用那些白脈來擦面擦手,天天食完一只熟香蕉后,就用白脈來擦老人斑,它不是一下子整粒甩掉的,而是一下一下的变干、逐点消退直至完全消失。

 

       2).药物防治:

       有许多中西药对老年斑的预防和治疗较有成效.如西药中维生素类,硒化合物,谷胱甘肽和2-疏基乙胺等.其中维生素C,E当为首选药物,它们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可保护细胞,延缓细胞衰老;有抑制脂褐素的形成,使皮肤色素减轻的作用.其次是维生素A,B1,B2,它们具有使皮肤柔腻,光滑,润泽,皮肤皱纹舒展,减退色素,消除斑点的功效.中药预防和治疗老年斑主要是选用一些抗衰老的中药,如人参,黄芪,灵芝,银耳,山楂等等,长期服用,对抑制和消除老年斑都有一定效果。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五脏六腑气滞血淤,人的脸色就会晦暗萎黄,容易长出老年斑,还会出现性情急躁、心情郁闷、月经不调、失眠多梦等症状,只有内调外治,标本兼治,才能彻底治愈。

        经验方法 色斑数目较多时,宜用5氟脲嘧啶软膏外用,每日3次拍打手背,拍打到发红发热,再摩擦100次,大约两三个月可使老年斑自行消失。

       3)手术疗法,可用冷冻或激光法 目前业内普遍认为有效的祛斑方法是激光法,佳美引进的靓颜激光能基于色素沉着的不同程度调节不同的光能,打散色素颗粒,随身体代谢排出体外,达到治疗的目的。在操作过程中,被治疗者会有针刺一样的感觉,但大多都能忍受,无需使用麻醉药。每次治疗时间只需几分钟, 一般2-6次就可治愈,每次治疗时间间隔在2-3个月不等。

        男人、女人,女人、男人 - 梦中人  - .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疾病防治更多话题》

点击欣赏《梦中人关于养生保健更多话题》

  评论这张
 
阅读(102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