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人体各器官24小时工作表  

2012-01-31 09:40:31|  分类: 疾病防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体各器官24小时工作表
梦中人网摘

人体各器官24小时工作表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月有阴晴圆缺,人体的机能状态在一天24小时里同样有规律可循。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杨力教授介绍了人体器官24小时工作表。

  1∶00 人体进入浅睡阶段,易醒。此时头脑较清楚,熬夜者想睡反而睡不着。

  2∶00 绝大多数器官处于一天中工作最慢的状态,肝脏却在紧张工作,生血气为人体排毒。

  3∶00 进入深度睡眠阶段,肌肉完全放松。

  4∶00 “黎明前的黑暗”时刻,老年人最易发生意外。血压处于一天中最低值,糖尿病病人易出现低血糖,心脑血管患者易发生心梗等。

  5∶00 阳气逐渐升华,精神状态饱满。

  6∶00 血压开始升高,心跳逐渐加快。高血压患者得吃降压药了。

  7∶00 人体免疫力最强。吃完早饭,营养逐渐被人体吸收。

  8∶00 各项生理激素分泌旺盛,开始进入工作状态。

  9∶00 适合打针、手术、做体检等。此时人体气血活跃,大脑皮层兴奋,痛感降低。

  10∶00 工作效率最高。10∶00—11∶00属于人体的第一个黄金时段。心脏充分发挥其功能,精力充沛,不会感到疲劳。

  12∶00 紧张工作一上午后,需要休息。12∶00-13∶00是最佳“子午觉”时间。不宜疲劳作战,最好躺着休息半小时至一小时。

  14∶00 反应迟钝。易有昏昏欲睡之感,人体应激能力降低。

  15∶00 午饭营养吸收后逐渐被输送到全身,工作能力开始恢复。

       15∶00—17∶00为人体第二个黄金时段。最适宜开会、公关、接待重要客人。

  16∶00 血糖开始升高,有虚火者此时表现明显。阳虚、肺结核等患者的脸部最红。

  17∶00 工作效率达到午后时间的最高值,也适宜进行体育锻炼。

  18∶00 人体敏感度下降,痛觉随之再度降低。

  19∶00 最易发生争吵。此时是人体血压波动的晚高峰,人们的情绪最不稳定。

  20∶00 人体进入第三个黄金阶段。记忆力最强,大脑反应异常迅速。20∶00—21∶00适合做作业、阅读、创作、锻炼等。

  22∶00 适合梳洗。呼吸开始减慢,体温逐渐下降。最好在十点半泡脚后上床,能很快入睡。

  23∶00 阳气微弱,人体功能下降,开始逐渐进入深度睡眠,一天的疲劳开始缓解。

  24∶00 气血处于一天中的最低值,除了休息,不宜进行任何活动


梦中人 . 初学入门 博客等级 博客装扮
模块添加 导航制作 风格设置
表格制作 音画制作 各种边框
代码汇编 精品代码 实用代码
FLASH视频教程语音版1 >> 图片代码 文字代码 排版代码
FLASH视频教程语音版2 >> 彩字代码 颜色代码 边框代码
Photoshop教程语音版 >> 鼠标代码 语音欢迎 鼠标跟随
博客技巧、精品音画汇 >> 个性名片 代码检测 日志写作
教你制作音乐情感图片 >> 滚动条码 日志润色 欢迎栏码
博客html代码基础汇编 >> 各种素材 漂亮美媚 图片大全
制作头像移动友情连接 >> 简笔图画 各种时钟 自制时钟
制作带背景的滚动导航 >> 音画图文 情感图文 P. s 教程
制作单行横向移动导航 >> 博客教程 实用搜索 电脑知识
梦中人的各种情感美文 >> 银行利率 图书馆藏 科学军事
博客技巧交流咨询园地 >> 搞笑图片 人生感悟 帮您圆梦
点击这里复制模块代码 >> 养生保健 风水民俗 节日祝福

 

  评论这张
 
阅读(15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