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高血压的形成机理和并发症  

2011-06-14 00:01:41|  分类: 疾病防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血压的形成机理和并发症

梦中人网摘整理

高血压的形成机理和并发症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舒张压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有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之分。继发性血压高是由于其他病症引起的血压高,比如颈椎压迫交感神经引起的高血压、糖尿病引起的高血压,服用药物是没有任何作用的,治好了主要病症,高血压自然就好了。对于原发性高血压,则必须服用药物治疗。
         原发性高血压发病的原因很多,可分为遗传和环境两个方面。

   正常人的收缩压随年龄增加而升高,故高血压病的发病率也随着年龄的上升而升高。

   高血压形成原理简述

   首先,我们先抛弃任何病理性及并发症因素,我们从物理学角度来看高血压,根据流体力学的原理及压缩动力学原理,我把心脏和血管及毛细血管比喻成密封的压力循环系统,就是说人体是一台机器,心脏和血管就是润滑系统,

 1、从最常见的肥胖者高血压说起,大胖脂肪过多,对血管造成一定的挤压,当管道被挤压以后,动力源需要加大动力才可能使原来的循环达到流通,动力源动力加大,管道压力也会随之加大,就形成了高压

 2、内部血液及其他疾病引起的血栓造成的,血液的新陈代谢,排出不够彻底,会管道内部形成了,污垢,对管道造成一定的堵塞,会使压力升高

 3、老年性管道硬化及疾病性硬化,管道打折硬化的话,会造成高压

 4、疾病性毛细血管堵塞和外伤性毛细血管堵塞,也是其中的因素之一

 5、机体病变性引起的,一部分高血糖患者,是因为消化系统太过亢奋,在肠胃方面有病变,在肠胃机体方面就会形成一定的血液循环堵塞,也会造成高压,这里只举一个例子

 6、心脏方面的先天及后天的缺失

 7、脑血管疾病引起的

    8、血液干涸造成的高压

从营养学的角度高血压基本分三种:

 1、一种是血粘稠引起的高血压。表现为压差较小。

 2、一种是缺乏营养引起的。表现为血管扭曲、血液循环不畅、压差不稳定。

    3、一种是血虚(肾虚、供血不足)引起的高血压。表现为压差较大、必须补血。

易患人群

 经过科学实验反复论证以下人群易患高血压:

(1)父母、兄弟、姐妹等家属有高血压病史者;

(2)肥胖者;

(3)过分摄取盐分者;

(4)过度饮酒者;

(5)孤独者

高血压带来的后果

1.要命的并发症:脑出血、心力衰竭、肾衰竭、冠心病、糖尿病、脑中风、猝死、心肌梗塞、脑血栓、哪一条都能要人命。

 脑出血:高血压会引起动脉硬化,造成血管脆化,极易造成血管破裂,目前中国有700万脑中风后遗症残疾人群。

 心力衰竭:高血压病会导致心肌代偿性肥大,造成心脏缺血、缺氧,形成高血压性心脏病,随时都可能发生心力衰竭。

 肾衰竭:高血压导致肾小球小动脉硬化,造成肾脏排泄功能障碍,水盐代谢和酸碱平衡发生紊乱,出现尿毒症。

 冠心病:高血压会造成全身大小动脉硬化,一旦形成冠状动脉硬化,每天就会生活在心肌梗塞的死亡威胁中。

 糖尿病:高血压会引起糖尿病,继而引起足溃疡,以及心血管、肾脏、神经、视网膜多处病变、最终因肾衰竭死亡。

 脑中风:高血压最严重的并发症是脑中风,发生脑中风的概率是正常人的7.76倍,脑中风死亡及致残率极高。

 2.遗传:祸害后世子孙,看看那么多的家族高血压病患者就知道高血压的遗传有多可怕。
        3.生活受影晌:忌盐、忌肉、忌胆固醇、不能熬夜、不能生气、不能......不能......
        4.健康受影响:性功能障碍了、体力下降了、精神疲乏了、晚上失眠了、浮肿了......

 

 高血压的一般治疗

 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肥胖者适当控制食量和总热量,适当减轻体重,不吸烟。


  

  评论这张
 
阅读(16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