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你给了我一个世界(精彩朗诵)  

2011-03-08 15:46:27|  分类: 情感图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给了我一个世界

作者:雨蓝

朗诵:保尔


你给了我一个世界
让我富有 比一个公主
可在你洗劫后
使我贫穷  比一个乞丐
你残忍
给予我又掠夺我
使我几乎一无所有 
我停留在河岸 开始
最原始的耕种 

我还能象童年时那样
尽情地画下我的蓝天和白云吗
我还可以熟练地而又笨拙地
画下我五瓣的小花吗
我几乎只会画这样单调的小花
但我会给她很多很多美丽的颜色
我还会为小草的颜色太浅
拼命地挤着色块
让浓绿的小草
在夏日里反射着太阳的光芒吗 
我握着笔 
却找不到一张如童年那样洁白的纸
尽管我依旧贫穷 
但我不再纯洁

走到荒芜的尽头
能不能看到河流
行至戈壁的边缘
能不能望到草原
在我还末枯萎的心灵
亲爱的 请给我那朵玫瑰
我眩晕 几乎跌倒
请抓住我
抓住我的坠落
血液在血管里澎湃
汹涌着喷薄而出  
在我播种的希望里
渗透了我生命的颜色
你能否为我保留这个秋天
直到秋霜染白我的秀发
你能否为我带来季节的爱情
直到野刺莓不再羞羞答答地成熟

在我明亮的忧伤里
有一只青鸟飞出
停留在古老的凤凰树上
我的窗子无法关上  自从为你打开 
我始终不愿放弃这个承诺
在遥远的遥远 
有一首嘹亮的歌 在进行曲中唱响
梦中的马蹄踏碎了四月春雨的泥泞
在我的田野里 
无忌地奔跑
带着夏日尘埃的芬芳
掠尽秋天的财富
可在第一场雪花飘落前
没有来得及欣赏它的美丽  便消融 消融

你给了我一个世界
让我富有 比一个公主
可在你洗劫后
使我贫穷  比一个乞丐
你残忍
给予我又掠夺我
使我几乎一无所有
我停留在河岸 开始
最原始的耕种 
在荒芜的山野
编织富饶的梦想
我依然活着 
并美好地   活着
因为你给了我一个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12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