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人の梦工场

这里有爱的细雨,这里有情的倾诉。这里帮你筑梦,帮你圆梦!

 
 
 

日志

 
 

古县探密—河北易县  

2011-01-10 07:49:10|  分类: 东西南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县探密—河北易县

梦中人整理 

        易县古称易州,始建于隋开皇十六年,历经一千多年的沿革变迁,易州西倚太行山脉,东临冀中平原,因境内有易水而得名.易州大地胜迹叠出,可谓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总面积为2534平方公里,辖8个镇、18个乡、1个民族乡,总人口为53万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 
        易县虽属山区,但交通运输十分方便,铁路、公路齐备,京源铁路从北部穿过,高易铁路与京广铁路相连。公路四通八达,京广西线、津同、易保、易定、泥岭、良川等主要干线交汇于县城,乡村公路纵横交错。

         易县历史悠久,燕下都、 清西陵、荆轲塔等众多的名胜古迹,构成了特有的旅游资源优势。悠久的历史创造了灿烂的文化,人文景观,自然景观成为易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燕下都,清西陵,紫荆关,荆轲塔等古迹巧夺天工;狼山竞秀,云蒙叠翠,秀丽之姿尽山川之美;新开发的旅游景点燕国城,再现古燕都之风采;美不胜收的西陵龙湖和甲桂林的燕西湖。悠久的历史,秀丽的山川,使易州成为绝佳的旅游胜地。

         位于易县城西北16公里处的千佛山森林公园是省级森林公园,总面积20000多亩,森林覆盖率65%,平均海拔1122.6米,有三条主要沟壑。景区内怪石林立,群峰凸起,林木茂盛,溪水潺潺。 景区物种丰富,乔、灌、藤木树种几百种,草本植物和珍稀菌类药材上百种,十几种珍稀野生动物,被人们称为“保北野生物种基因库”。漫山遍谷的石灰岩,便是上乘的上水石。山势雄伟壮观,林海苍郁。冬季冰雕玉砌,夏季清爽宜人,是理想的观光旅游目的地。 

           荆轲塔又称圣塔院塔,位于易县易州镇荆轲山村西的荆轲山上,是一处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古塔始建于辽乾统三年,即公元1103年,明万历年间,清康熙、乾隆年间均进行过修葺,现塔旁还存有记述当时重修状况的石碑,塔东侧原建有圣塔院寺,现仅保留些遗迹,据县志记载,塔西侧土丘为荆轲衣冠冢,荆轲馆也建于此地,这些又给古塔增添了悲壮的故事,美妙的传说。  

           提起狼牙山,人们脑海里自然会浮现出59年前五勇士在此浴血奋战抗击日寇,舎身跳崖的英勇悲壮画面。狼牙山不仅是座英雄的山,而且是座雄奇险峻、景色秀丽的名山。是省级爱国广义教育基地和省级森林公园。

相关阅读

古县探密系列视频汇总http://ysh6766.blog.163.com/blog/static/7233725420110164345014/

中国40处世界遗产名录http://ysh6766.blog.163.com/blog/static/7233725420110301500820/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汇总http://ysh6766.blog.163.com/blog/static/7233725420110300224840/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http://ysh6766.blog.163.com/blog/static/72337254201103011429526/

 

  

梦中人-梦中人の梦工场点击分享导航模块代码 

             古县探秘—广东四会 - 梦中人  - 梦中人の梦工场         


  评论这张
 
阅读(9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